注册

马钢贪腐窝案涉及34人 30多家省属企业集中整改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马钢贪腐窝案涉及34人 30多家省属企业集中整改  2013年12月,一场反腐风暴在马钢集团席卷而过,数起窝案、串案集中爆发,包括马钢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施雄梁、马钢集团原副总经理惠志刚等21人

原标题:马钢贪腐窝案涉及34人 30多家省属企业集中整改

 2013年12月,一场反腐风暴在马钢集团席卷而过,数起窝案、串案集中爆发,包括马钢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施雄梁、马钢集团原副总经理惠志刚等21人涉嫌受贿犯罪相继落马,另有13人涉及行贿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此系列案件爆发后,全省30余家省属企业开展集中整改。目前“马钢系列职务犯罪案件预防项目”成功入选安徽省检察机关首届“十大精品预防项目”。

去年初,检察机关办案人员通过对案件和办案过程进行梳理,发现该系列案件暴露出马钢在原材料的采购、储存、产品的销售、内部项目建设材料的管理等方面都存在严重监管问题。省检察院联合安庆市检察院围绕马钢系列案件,深入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向省委提交了《关于马钢系列职务犯罪案件剖析的报告》推动国企预防。该报告得到了包括时任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在内的5位省领导批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以内部通报转发。省国资委将该报告在省属企业会议上全文传达,并在30余家省属企业集中整改。

马钢(集团)及时进行整改落实,成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担任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系统梳理七个方面12项重点问题,制定整改任务分解表;对管理层成员分工进行调整,避免权力过度集中;修订《原材料供应商管理办法》等3项制度。并且,按照省检察院部署,由马鞍山市检察院(驻马钢检察室)具体指导马钢集团深入开展整改工作。

“国有企业掌管着国家的经济命脉和关键领域,在国企转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暴露出了许多新的腐败现象,加快推进国有企业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安徽省检察院预防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积极主动发挥检察职能,专门开展”推进国企改革发展”的专题预防活动,深入国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芜湖市是全省国有企业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今年,芜湖市检察院结合这一实际,集中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国企阳光行”活动,结合查办国企职务犯罪案件,及时撰写、提交分析报告,组织召开全市国有企业预防职务犯罪座谈会,分析国企职务犯罪主要特点和重点环节,提出预防对策、建议,还组织14家国有企业,共计2500余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参观芜湖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淮北市检察院将”国有企业廉政风险防控项目”作为职务犯罪预防的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对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岗位人员的预防。淮北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姬书军表示,”检察院送来这样的服务就是给企业送平安,我们真诚欢迎!”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企业 窝案涉及34人 钢贪腐窝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