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季洒水车工作调查:低温易致路面结冰 2℃以下禁洒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冬季洒水车工作调查:低温易致路面结冰2℃以下禁洒 1月14日早上,有网友在微博吐槽:合肥北二环淮南铁路桥路段,发生多车追尾事故,占据了由东向西方向大半幅路面。据事故车辆驾驶员介绍,事发路段湿滑

原标题:冬季洒水车工作调查:低温易致路面结冰2℃以下禁洒

1月14日早上,有网友在微博吐槽:合肥北二环淮南铁路桥路段,发生多车追尾事故,占据了由东向西方向大半幅路面。据事故车辆驾驶员介绍,事发路段湿滑,道路结冰严重,从环卫工人得知,凌晨就有洒水车在沿途道路洒水。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合肥天气仍以零下低温为主。在这样的道路上洒水,很容易造成道路结冰,引起各种安全问题。记者发现,从入冬开始,就不断有网友吐槽因道路洒水造成结冰的现象。

家住双岗的市民彭女士前几天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早上骑车上班,在中菜市旁边的电厂路上摔了一跤,“摔倒后一看,路面白茫茫的,原来是洒水车洒过水后的痕迹。如果是个老人经过就坏了。”彭女士说。

 城管回应:2℃以下禁止洒水并进行GPS监控

那么,路面洒水作业有没有一定的温度限制?低温情况下如何操作?记者为此采访了合肥市城管局。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针对冬季温度较低等特殊天气,合肥市城管局对冬季洒水作业进行了专门布置。在冬季作业要求中特别强调,当气温低于2℃时,停止夜间对道路路面进行洒水作业,当气温高于2℃时,视地温情况实施洒水作业。

新站区城管局环卫处负责人张义德表示,针对最近气温过低,道路洒水作业造成结冰的情况,区城管局已派出相关督查人员,加大对道路上洒水车的监管力度。“每一个洒水车我们都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对违反规定进行作业,造成安全隐患的车辆,会进行一定的惩罚和教育。考虑到冬季应对扬尘天气的需要,在适宜时段采用高压喷雾车对地面以上区域进行压尘、降尘作业,而不采取直接的洒水除污作业。”

“洒水车辆一般都是8点半之后开始作业,在具体作业时,结合不同气温段、不同路段的具体情况,来安排车辆作业,确保路面不积水、不结冰。如今,基本都安排在中午、下午等地面温度较高的时间段进行,防止发生地面结冰情况。”庐阳区城管局王飞主任解释说。

  保洁公司:雾霾天气要求多洒水与道路安全有矛盾

记者了解到,入冬以后合肥市城管局曾多次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各区城管局及保洁公司,要求各保洁单位,充分考虑地表温度和气温的差距,考虑到长期处于背阴位置的路段和易积水路段的特殊情况,避免洒水过程中造成结冰等现象。但是,仍有网友看到许多洒水车辆很早就已在低温的情况下进行作业。

“早上6点半到7点半,中午1点半到三点是我们进行道路洒水的时间段。”蜀山区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由于最近雾霾天气严重,公司也特意要求我们加大洒水的次数。”

负责新站区路段的某保洁公司负责人表示:“整个新站区有6家保洁公司承担着道路环卫的工作。由于近日雾霾天气需要降尘洒水,故增加了洒水的次数,有时在风口区确实易造成道路结冰,带来安全问题,这似乎有点矛盾。”

来源: 中安在线作者: 王佳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洒水 路面 低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