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中国高新技术产业论坛圆满落幕 专家论协同发展新机遇


来源:凤凰湖北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高新技术产业论坛圆满落幕 专家论协同发展新机遇 第二届“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于2016年1月16日在光谷希尔顿酒店圆满落幕。东湖高新集团携手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高新技术产业论坛圆满落幕 专家论协同发展新机遇

第二届“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于2016年1月16日在光谷希尔顿酒店圆满落幕。东湖高新集团携手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就区域发展、产业协同、产城协同、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机遇、智能产品的制造创新等话题展开演讲与讨论。五大政府领导及企业嘉宾就“协同发展•产业机遇”主题分行业、分领域展开演讲。

大会的开始,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喻中权首先发表了讲话,讲述在“十三五”起航之际东湖高新集团的转型升级思路及今后可能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强调协调发展对国家战略的推动意义。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夏天以“十三五背景下高新产业机遇”为主题发表致辞,畅想兼具创新、实力、开放、智慧、服务的光谷发展思路。

随后,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荣,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叶根,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四军三名政府领导融汇具有区域特色的发展理念,分别对平潭、杭州、长沙经济开发区做出了产业发展规划和介绍。平潭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杭州“两区两会”的历史机遇、长沙雨花兴旺的机器人制造业都是不可忽视的发展机遇和重点。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区域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沈体雁围绕“实现三个协同,打造世界级创新集群”做出了非常有预见性与指导意义的判断,并分享自己对供给侧改革、提升产业集群生产力的创新研究。说到动情处,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台达电子执行长郑平针对“企业社会责任与节能方案”,企业社会责任与节能方案作出了属于企业的整体规划,并提出如何在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上寻找平衡点的问题,给在场企业嘉宾以深刻启迪。

活动进行到下午,腾讯区域政务总经理舒展的讲话让场内掀起了又一高潮。结合“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互联网+产业”的方案,对“互联网+策略,互联网+工业”作出探索。并提出腾讯要立足优势,在于连接,在于数据抓取,让新型智慧城市成为一种可能,让用户通过手上的终端就能感受到城市的便利。

同时,健桥资本管理合伙人魏建中则以医药投资为切入点,讲述了企业成立的初衷与近来的发展收获,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与模式。并提到,在人们消费水平提高、中国人口老龄化以及各类疾病发病率提高的今天,医药领域亟需一批成熟和专业的企业。

最后,TCL互联网品牌业务中心部长刘亮结合先前嘉宾的观点,讲述了全球化的智能产品制造及互联网应用服务的新模式。整场论坛在TCL智慧家电的视频宣传片中结束,智能化的生活模式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早就了高新企业的进步与创新。

本次论坛主办方东湖高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领导与演讲嘉宾精彩的演讲从市政规划、宏观经济、行业经验等维度深入剖析产业发展痛点,全面分析协同发展战略,为参会企业带来深刻启示,为中国产业发展梳理全新思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中国 高新技术 产业论坛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