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合肥日报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熊建辉、吴存荣、董昭礼、凌云、汪卫东、张进、钟俊杰、汪学致、韦弋、姜宗健、陈晓波、胡启生、宋家伟、林存安、陈栋、陈葆华、阚建华、孔向阳、刘观宝、王兴梅、王叙平、牛方、方振、叶和章、司盛宽。

原标题: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现场 记者张大岗/摄

张庆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张大岗/摄

熊建辉主持会议 记者苏玲/摄

1月18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合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合肥大剧院隆重开幕。502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大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建辉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庆军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审查了合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审查了合肥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合肥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报告中,张庆军首先对“十二五”和2015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张庆军说,“十二五”时期是合肥发展历程中波澜壮阔的五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强化创新驱动,聚焦调整转型,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生态文明,改善民生保障,全面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新跨越、进十强”逐步成为现实,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迈出坚实步伐,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显现崭新形象。刚刚过去的2015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稳中强基、稳中创优,经济增长逆势上扬,社会发展平稳健康,较好地完成了去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十二五”收官划上了圆满句号,为“十三五”启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庆军指出,“十三五”是合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是合肥加快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但仍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必须以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在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加快转型,在全国区域发展新棋局中提升能级、凸显地位,在安徽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中勇挑重担、示范引领。

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创新转型升级发展不动摇,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为总抓手,以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当好全省“三个排头兵”,确保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进一步开创“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新局面。

今后五年,要重点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坚持创新发展,进一步培育转型升级新引擎;坚持协调发展,进一步构筑经济发展新格局;坚持绿色发展,进一步厚植生态文明新优势;坚持开放发展,进一步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坚持共享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新福祉。

张庆军提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下行压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三去一降一补”要求,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攻坚克难,创造性地做好工作,确保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今年,要着力推进实体经济稳定发展及转型升级、自主创新、重点领域改革、对外开放、都市区建设、城乡统筹、生态建设、社会治理和政府建设等十个方面工作。

张庆军最后表示,“十三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迈上新的历史征程,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进一步开创“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熊建辉、吴存荣、董昭礼、凌云、汪卫东、张进、钟俊杰、汪学致、韦弋、姜宗健、陈晓波、胡启生、宋家伟、林存安、陈栋、陈葆华、阚建华、孔向阳、刘观宝、王兴梅、王叙平、牛方、方振、叶和章、司盛宽。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合肥警备区司令员,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已退休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督查组副组长,院校负责同志和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合肥市出席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十三届政协委员,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其他有关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19名公民和部分外国驻沪总领馆领事官员旁听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十三五 人大常委会 方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