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发布低温天气防范紧急通知:玩忽职守者将被全省通报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安徽民政厅发布低温天气防范紧急通知玩忽职守者将被全省通报 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低温天气,安徽省民政厅发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选派

原标题:安徽民政厅发布低温天气防范紧急通知玩忽职守者将被全省通报

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低温天气,安徽省民政厅发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选派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消极应付、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并在全省进行通报。

通知中强调,密切关注天气,做好防灾救灾准备。各级民政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的动态,切实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提前做好转移群众的安置场所、食品、饮用水、衣被等应急救助的准备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重点场所和设备安全。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对各类养老机构、社会(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故障抢修,确保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防火等设备正常运转,并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对存在灾害隐患和居住危旧房屋的群众,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组织领导下,提前转移并加以妥善安置。

对重点优抚对象、五保户、低保户、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要逐户落实住房、用电等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险情,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加强机构内部道路、楼梯等区域的防滑处理,确保不因恶劣天气发生安全事故。

劝导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人员要提供饮食、衣被等服务,留下详细的求助方式,同时保存现场劝导救助视频资料。

强化应急值守,责任落实到位。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选派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负责同志要上岗带班,保障通讯畅通。

对于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工作不力、消极应付、玩忽职守、粗枝大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并在全省进行通报。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天气 低温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