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存荣:小庙工业园要做高端服务业 清华附中分校或来肥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吴存荣点名批蜀山工业园称清华附中分校或落地合肥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出席了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庐江、巢湖、蜀山三个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会。针对代表提出帮扶小微企业的建议,吴存

原标题:吴存荣点名批蜀山工业园称清华附中分校或落地合肥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出席了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庐江、巢湖、蜀山三个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会。针对代表提出帮扶小微企业的建议,吴存荣表示县区要能做到就精确一对一帮扶,并建议相关部门对产能过剩的传统产业“能放手就放手”。期间他还透露,清华附中要在全国建10个分校,合肥很有希望成为落地城市。

  [谈帮扶]不能大而化之免“过桥”

在庐江代表团分组审议会上,合肥市人大代表华云建议,希望合肥加大对中小型企业的帮扶力度,“现在经济困难,有的小企业一年挣了一百万,‘过桥’就过了五六十万,太困难了。”他希望政府能够在贷款过桥放宽政策。“现在不少中小企业要经历生死考验,因此县里要调整帮扶政策,企业也要及时转向。”吴存荣表示,金融政策对好的企业放宽可以,但是有些企业并非是一两年就能“缓过来”的,“现在不少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已经很高了”。因此,帮扶不能大而化之地出政策,而是要做到精准帮扶,不仅仅是给钱的问题。他建议,企业本身发展要考虑转变理念,一些产能过剩的项目“该收手就要收手”。

  [说教育]清华附中要来合肥了

在蜀山代表团,蜀山区代区长葛斌提出,蜀山区要在小庙打造西部新城,但是目前教育医疗资源是紧缺的,因此希望能够引进一所省重点级别的高中和省级三甲医院。对此,吴存荣表达了一些对小庙当地生源数量的担忧,“给一个高中能不能招来学生?”讨论期间,他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经过谈判,在全国要建10所分校的清华附中,极有可能在合肥落地一所。

而对于小庙的建设,吴存荣建议,包括小庙、高刘在内两个原来由肥西区划调整的小镇不再拆迁,保留城市记忆。而小庙工业园要转型,做高端服务业。

  [说城建]点名批评三路一工业园

吴存荣认为,蜀山区作为有山有水生态最好的城区,高校众多,是人才聚集地。因此在社会服务和管理方面要跟得上,配得上“魅力蜀山”的名号。“我就点名了,皖河支路生意很火爆,但是一看乱得让人受不了;官亭路消防问题严重,黄山路细节问题也很大。蜀山工业园晚上车子停的是不是很乱?”吴存荣表示,蜀山区的城市管理要高标杆,向上海先发地区看齐,抓细节,放羊式、粗放式的管理肯定是不行的。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吴存荣 合肥 蜀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