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5年民生支出1.8万亿元 占财政支出83.7%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倾力保障民生“民生财政”5年支出1.8万亿元 记者1月20日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全省财政收入迈上4000亿元新台阶,5年累计完成1.7万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2.5

原标题:安徽倾力保障民生“民生财政”5年支出1.8万亿元

记者1月20日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全省财政收入迈上4000亿元新台阶,5年累计完成1.7万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2.5倍,年均增长14.2%;全省财政支出规模实现新跨越,2015年突破5000亿元,5年累计完成2.2万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2.5倍,年均增长15.1%。其中,民生支出5年累计达1.8万亿元,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由“十一五”末的76.9%提高到“十二五”末的83.7%。

“十二五”时期,我省财政支出更多地向“三农”倾斜、向艰苦地区倾斜、向基层一线倾斜、向困难群体倾斜,倾力保障民生。民生工程实施做到可持续、保基本、常态化,5年累计投入3051.7亿元、累计实施43项民生工程,直接发放或补助到人的资金2099.4亿元,占资金总额68.8%,惠及6000多万城乡居民。各地、各部门积极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创新民生工程的运行机制、项目征集机制、管理机制、效果巡视机制,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基本公共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

“‘十三五’坚持财政民生共享不动摇,将共享发展理念贯穿财政民生工作始终。 ”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说,按照以人为本、统筹兼顾,量力而行、雪中送炭,突出绩效、共建共享的原则,立足基本民生,加大对脱贫攻坚工程和公共服务供给的投入,守住民生底线,积极而为、量力而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建机制、可持续的事情,以组织实施民生工程带动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引导人民群众在共同奋斗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民生 支出 财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