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海峡两岸科技成果交流会走进合肥庐阳 智能产品全球首发


来源:庐阳发布网

原标题:全球首款“智能自拍机器人/智能语音速记本”路演发布合肥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 2016年1月20日,主题为“2016中国(合肥)海峡两岸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在合肥创客联盟/合创邦•

原标题:全球首款“智能自拍机器人/智能语音速记本”路演发布合肥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

2016年1月20日,主题为“2016中国(合肥)海峡两岸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在合肥创客联盟/合创邦•创客空间举行,在会上同时发布了两款智能硬件——智能自拍机器人和智能语音速记本。 

1.jpg

李经康先生绘声绘色的演示了智能自拍机器人的自拍功能

全球首款智能自拍机器人创始人,来自台湾的杰出创客代表李经康,生动地向大家描述了产品设计理念、应用功能和市场需求,对自己从研发到市场、从创新到创业,满含了自己对创新的热爱、对创业的坚持,希望通过将产品硬件设计图“开源”,吸引更多创客参与到创新设计中来,一起来优化和丰富属于创客们自己的智能自拍作品,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3.jpg

虞老师演示智能语音速记本的同声翻译、与语音文字同步记录功能

全球首款智能语音速记本创始人是我们合肥杰出创客代表虞焰兴,这款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终端实现了音频和文字长时间持续同步记录。他讲到“产品采用软件+硬件+平台的生态产业模式,构建智能移动终端与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紧密共生关系,较好地深化了语音文字信息创新运用,应用非常广泛,彻底颠覆了传统记录方式,开启了文字速记产业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目前,已通过工信部对接到产业链进入量产阶段。

2.jpg

合创成员与参会朋友大合影

在交流互动环节,李经康先生和虞老师一一回答了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在技术开发和商业合作方面,获得了在场媒体朋友和投资人的关注。源于为何要举办这次交流会,合创创始人童宗兵讲到“创客就是思想+解决方案+行动力,无论你是偏好艺术设计还是热爱科学发明或擅长社会组织,只要你能在一个方向上有自己独到的创意,并且勇于通过行动将创意表达呈现出来,你就是一个合格的创客,这里无关身份、学籍、性别、年龄、职业等等。

如果你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或创新思维而想做出一项成果,但是又受制于当下环境,你没有充裕时间、齐全设备、足够资金,那么就很可能让想法止步于想法,没有实践的机会;如果你做成了一项成果,但是你没有分享,没有很好的利用转换价值,那么成果就只止步于成果,没有更大的价值和意义。

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借助一个可以帮助你整合创新工具,融合供应链和产业链资源,打通项目推广和销售渠道,提供创新创业服务的平台。只有基于创新的创业才有价值;万众创新,是基于兴趣爱好;大众创业,就必须结合产业”。

庐阳区招商局周茂斌局长、庐阳区经促局温松涛副局长、团省委联络部杜盛副部长,及合肥本地知名投资人、工业设计机构、优秀企业家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合肥 海峡两岸 创新科技 交流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