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男友为学习提分手 17岁女生挽回无果欲跳楼自杀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男友为学习提分手17岁女生挽回无果欲跳楼自杀 家住天长的17岁高一女生琳琳通过QQ群认识了同在一校上高二的男孩大斌,两人谈起了恋爱。最近大斌为了好好学习决定和琳琳分手。结果琳琳一怒之下不仅自残

原标题:男友为学习提分手17岁女生挽回无果欲跳楼自杀

家住天长的17岁高一女生琳琳通过QQ群认识了同在一校上高二的男孩大斌,两人谈起了恋爱。最近大斌为了好好学习决定和琳琳分手。结果琳琳一怒之下不仅自残甚至准备跳楼自杀,危急关头,夜间巡逻的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挽救了一个花季女孩的生命。

1月22日凌晨1时36分,天长市公安局某派出所接到110的指令:某小区有个女学生要跳楼自杀,请立即前往施救。听到手台里的指令后,正在不远处执行夜间巡逻任务的民警立即调转车头,火速赶到了现场,用强光手电一照,发现一栋民宅三楼阳台的推拉窗开着,一个情绪冲动的女孩骑在阳台上,一条腿和半个身子悬在外面,人要往下跳;阳台里面,有人在拖拽和劝说着。情况危急,民警迅速分头行动,一人在楼下劝说女孩,两人选好位置,随时准备当“肉垫”,与此同时,另一位民警冲到了三楼。

要跳楼的女孩看到警察来了,情绪更加冲动,不准警察靠近,并拼命地朝阳台外面犟,阳台内的两个男青年使劲地拽着女孩,显得筋疲力尽!民警一边现场劝说,一边寻找机会,准备把女孩拉到安全地带。经过有效的劝说,女孩的情绪渐渐地缓和了,机警的民警瞅准一个机会,猛扑过去,一把将女孩抱住,使劲一拽,将女孩拖离了阳台,带到了安全地带。

原来,17岁的琳琳是某中学高一女生。几个月前,琳琳通过手机,进入了一个老乡群,在群里认识了17岁的同校高二男生大斌,发现两人不仅是同镇同村的老乡,还一同租住在同一栋楼上。经过一番交流、了解和相处,这对互有好感的男女同学产生了懵懵懂懂的爱情。

跟大斌同住在一个房间里的男孩叫大军,是大斌的嫡亲哥哥,上高三了。发现弟弟在与琳琳谈恋爱后,大军及时给弟弟敲了警钟,直截了当地批评弟弟:你都上高二了,学习任务那么重,居然还有闲情逸致来谈恋爱!虽然爸爸妈妈不知道,你自己也该清醒清醒呀!还有,在中学阶段谈恋爱,不仅影响学习,将来很可能就是个“无花果”!哥哥的话的确有道理,理智的大斌听得口服心服,于是,立即疏远了琳琳。

这一边,琳琳发现大斌不再跟她约会了,便主动来找大斌,每一回来,大斌总是冷脸相待,大斌的哥哥大军也不给琳琳好脸色。琳琳感到很伤心,一时想不开,居然割腕自杀,结果,左臂上被划伤了十几刀,因为怕疼,最终还是没死掉!

1月21深夜,失恋的琳琳再次敲开了大斌的房门,希望跟大斌好好谈一谈,祈求恢复往日甜蜜的恋情,可是,再次遭到了大斌的断然拒绝!心灰意冷的琳琳认为狠心的大斌肯定是看上了别的女孩,抛弃了她,伤害了她的感情,她的人生失去了意义,情急之下,一头冲到了阳台上,“哗啦”一声,拉开了阳台的推拉窗,一下子爬了上去,要跳楼自杀!

危急时刻,大斌、大军兄弟两一看不好,冲到了阳台上,一把拽住了琳琳。可是,任凭兄弟两怎么拖、怎么拽、怎么劝说,琳琳死活都不肯下来,声称活着没意思了,不如死了算了!大军没办法,让弟弟拽住琳琳,他自己哈啦气喘地掏出手机,拨打了110。说起来也巧,夜间巡逻的民警正好离现场不远,接到110的指令后,很快就赶了过来,终于救下了琳琳。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继续对琳琳耐心劝说,剖析了生活中的事例,用身边的案例劝导琳琳要珍爱生命,珍惜美好的青春,把握住大好的学习机会,把精力用在学习上,迎接人生的未来。

来源: 中安在线作者: 许开踟徐晓景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学习 女生 男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