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青年公益大赛决赛活力开赛 让公益温暖安徽


来源:凤凰安徽

1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决赛及十佳青年公益人物评选活动在合肥市政务中心活力开赛。 合肥青年公益大赛决

1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决赛及十佳青年公益人物评选活动在合肥市政务中心活力开赛。

合肥青年公益大赛决赛

决赛邀请团省委宣传部刘存磊部长、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吴晓辉处长、凤凰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人民数字(安徽)副总编李亮、合肥市福彩中心副主任谢立忠、庐阳团区委书记桑田、团市委宣传部部长蒋娜作为创业导师,现场评选并指导进入决赛的20个公益创业项目。

决赛采用路演答辩方式进行。20个团队共分5组进行,每组4个团队。每个团队路演时间限定为3分钟,并设有评委提问环节。据介绍,决赛评分围绕经济效益(满分50')、可行性及创新性(满分30')、社会影响力(满分10')三大方面进行。三项满分合计90'。另有微信投票(满分10')正在合肥市共青团微信中进行,不在现场打分。

参赛代表

参赛代表

据了解,决赛现场20个公益创业项目代表积极展示了其公益创业项目。红头车爱心伞项目主讲人何学勇谈到,他们14年开始成立,现有28个发放点,他们为大雨或烈阳下奔波的路人送去一份遮挡,传递温暖,每年受益人数有1万5到3万人。高新区亲青社会工作服务社一直在为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打开学习之窗,以智商与情商相结合、学习与智力游戏相呼应的形式,为青少年保驾护航,服务过200多孩童。合肥市善水环境保护发展中心关注的社区垃圾减量项目,他们通过和社区积极合作、在社区开展环保活动、社区空间的改善,借助“以物换物”“模范家庭”等环节,积极推动社区自组织成立,创建人与社区的和谐。

团省委宣传部刘存磊

团省委宣传部刘部长表示:“此次公益创业大赛让人惊喜连连,不仅创意十足,且关注人群覆盖广。此次大赛更多的应该从公益创业投角度切入,不仅要注重公益性,让整个社会都受益,也要注重创业性。很多项目无法实现自我造血,产生利润,反哺自己。”

安徽省文明办志愿者服务处处长吴晓辉

在现场,吴晓辉处长分享了自己参加公益创业大赛的感受,一个字“好”!具体好在哪里呢?吴晓辉表示此次公益创业大赛活动设计非常好,肯定活动主办方的努力,还非常欣赏参赛项目。他认为做公益项目要高低结合、长远结合、内外结合,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公益事业好人安徽做得更好。

凤凰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

凤凰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表示,今天来到决赛现场感觉非常亲切,安徽的各级领导在持续关注公益事业,让省内能持续公益的浪潮。但是自己感到非常的内疚,因为很多优秀的案例我们不曾追踪知晓,没有尽到媒体的义务。凤凰安徽将在本月28号举办安徽首届公益盛典,欢迎大家一起见证安徽第一次这样规格的活动,我们也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官东、“希望工程”大眼睛女孩等与我们一起,呼吁社会关注,呼吁温暖安徽每座城。也希望与各公益组织建立通畅的沟通渠道,共同为安徽的公益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活动最终结果将在凤凰安徽年度公益盛典上公布,并从中挑选出3至5个团队对接企业资源,传播公益创业文化和全社会共建公益的理念,推动合肥市公益创业和公益组织的发展。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公益 安徽 大赛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