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辉、苏明娟等加盟“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 齐筑公益文明


来源:凤凰安徽

 点击进入:益起2016·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在公益路上,他们是行者也是灯塔,点滴光亮,薪尽火传。益起2016·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将于本月28日晚6点半在安徽饭店拉开帷幕,根据会务组最新消息,目前盛

 点击进入:益起2016·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

在公益路上,他们是行者也是灯塔,点滴光亮,薪尽火传。益起2016·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将于本月28日晚6点半在安徽饭店拉开帷幕,根据会务组最新消息,目前盛典邀请到徐辉、傅强、刘磊等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另外,希望工程“大眼睛”女孩苏明娟也将受邀前来,一同弘扬安徽正能量。

道德模范齐筑公益文明

据了解,此次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除了邀请到此前介绍过的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中国新闻周刊》副总裁蒋晨明和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蓝天百灵”燕妮之外,还吸引了众多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的强力加盟。

徐辉,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首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

从事燃气服务工作18年来,徐辉始终实践着自己对用户“不管有多难,只要你肯说”的诺言,将用户的事当成自己的头等大事,实现了服务及时率、处结率、满意率三个100%。

十余年来,徐辉还实践着自己“定期上门为10位孤寡老人服务”的不变诺言。当初只为解决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的“为孤老用户献爱心”活动,如今已发展到200多位“特殊用户”。徐辉和他的工友们每人选择10位孤老用户作为定向服务对象,定期主动到他们家中进行燃气检修、指导,宣传安全用气,有时还代行动不便的老人交煤气费,如果知道哪位老人生病了,还像亲人一样上门看望。

刘磊,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

作为一名军人,刘磊穿梭在“生命禁区”川藏线整整四年,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高原。回到家乡安徽岳西后,他谢绝了民政部门安排工作的好意,十三年如一日,成立板舍敬老院,甘做五保老人的“保姆”;他又自费办起留守儿童服务中心,身兼老师、家长、朋友三重角色。

家——敬老院——留守儿童服务中心,走完一圈,用不了10分钟时间。长年来,身兼“敬老院院长”与“服务中心主任”的刘磊就在这“三点一线”间奔波忙碌,无怨无悔。  

傅强,全国优秀志愿者,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

十几年来,傅强无偿献血及血小板共计68000多毫升,相当于14个成年人的总血量。他倡导组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总量达180万毫升,用鲜血拯救了一个个垂危的生命,践行了“学习雷锋、帮助他人、提升自我”社会美德。  

2005年6月,傅强倡议成立了安徽省第一个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马鞍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于2007年3月牵头组建了马鞍山爱心传递志愿者服务总队,并担任队长,一直行走在公益路上。

“大眼睛”苏明娟倾情加盟

苏明娟

另外,众人所熟知的希望工程形象代表、“大眼睛”苏明娟也将参与此次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

苏明娟出生在安徽金寨县桃岭乡张湾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在她7岁时摄影记者拍下的《我要读书》的照片,让全国人民记住了这张双眼明亮、充满求知欲的面庞。这张照片成为中国希望工程的宣传标志,苏明娟也随之成为希望工程的形象代表,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大眼睛”。

作为希望工程曾经的受助者,如今长大了的苏明娟已经完成了从受助者到资助者的角色转换,多年来一直默默资助贫困学生。

苏明娟曾在采访中表示,“大眼睛”的形象已经超越了她本人这个个体,而代表了全国贫困儿童的命运,如果能靠“大眼睛”去号召大家来关心希望工程,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最终改变家乡落后的现状,那么她愿意参加更多的活动,为希望工程为祖国的孩子们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安徽公益盛典 凤凰 徐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