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网民规模已达2395万 互联网普及率近四成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省网民规模已达2395万互联网普及率近四成 昨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了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安徽网民规模已达到了2395万人,排在全国第12位;普及率为3

原标题:安徽省网民规模已达2395万互联网普及率近四成

昨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了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安徽网民规模已达到了2395万人,排在全国第12位;普及率为39.4%,排在全国第26位。全国约九成网民使用手机上网。

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3951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50%。“网民”指的是过去半年内使用过互联网的6周岁及以上中国居民。记者了解到,安徽网民数量2395万人,总量排全国第12位。值得注意的是,在6.88亿网民中,有6.20亿是手机网民,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2014年的85.8%提升至90.1%。

从全国来看,网民呈现年轻化,超过七成网民年龄集中在10~39岁,其中,20~29岁年龄段占比最高,达三成。另外,互联网继续向10岁以下低龄群体和40岁以上中高龄群体渗透。与此同时,随着网络普及,网民也向低学历人群扩散。分职业看,网民的主力军是学生和自由职业,其次是企业/公司的管理人员和一般职员。而上网的主要场所是家、单位、学校和公共场所的接入占比有所提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网吧上网比例下降17.5%。

伴随着互联网发展,网络购物和互联网理财成为两大热点。截至2015年,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4.13亿。其中,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到1.14亿,占整体网民的16.5%,有1.04亿用户通过手机叫过外卖。(安徽商报郑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网民 互联网 2395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