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小将破“亚洲蛙王”纪录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据市场星报报道, 2016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近日在江苏苏州举行,这是2016年游泳的第一场赛事。安徽小将表现出色,共有9名选手获得全国游泳冠军赛参赛资格。

原标题:安徽小将破“亚洲蛙王”纪录

据市场星报报道, 2016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近日在江苏苏州举行,这是2016年游泳的第一场赛事。安徽小将表现出色,共有9名选手获得全国游泳冠军赛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2001年出生的小将麻力文,打破了“亚洲蛙王”陈剑虹保持的安徽省少年甲组纪录。

规模最大,新星涌现

本届比赛共有26支代表队、637名运动员参加,一共为期5天。各队参赛队员以年轻选手为主,涌现出不少新星。安徽、河南、山东、浙江、辽宁、广西等26支代表队分别派出队伍参赛,这是近年来苏州举办的参赛人数最多和比赛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游泳赛事之一。本次比赛共设置14个项目,包括男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女子8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仰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不过,宁泽涛、孙杨、叶诗文等明星级选手都没有参赛。

 安徽小将,整体提高

安徽游泳曾涌现出李忠谊、陈剑虹、赵涛等名将,但近几年一直没有冒尖选手出现。本次比赛安徽派出了1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安徽运动员整体水平有了提高,圆满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任务。其中,李智鑫获得200米蝶泳第2名,并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张子贤打破200米蝶泳安徽省少年甲组纪录,麻力文打破了100米蛙泳陈剑虹保持的安徽省少年甲组纪录;田斯齐、张子贤两名小将也成功达标。安徽队共有9名选手获得了4月份在广东佛山举行的全国冠军赛参赛资格,也创下了近几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安徽 小将 纪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