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合高速返乡拥堵全国第三 安徽交通厅发布绕行指南


来源:中安在线

昨日,高德地图发布了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大数据。在节前返乡客流全国最堵高速预测中,合肥的G5011芜合高速(柘皋到陇西枢纽段)名列全国第三。

原标题:芜合高速返乡拥堵全国第三省交通厅发布绕行指南

昨日,高德地图发布了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大数据。在节前返乡客流全国最堵高速预测中,合肥的G5011芜合高速(柘皋到陇西枢纽段)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成都的成巴高速和昆明的杭瑞高速。省交通厅也在微信公众号上对市民出行发出提醒。

数据预测,自2月1日起,由于部分人提前回家,全国一二线城市交通将大幅减轻,部分迁入型城市(特别是四线、五线城市)局部区域拥堵预计有所上升;2月7日至2月12日春节放假期间,城市交通整体良好;2月13日返程客流较大,全国高速拥堵加重明显。节后随着人们陆续开始工作,早晚高峰出行集中,城市拥堵将缓慢上升。

节前的1月30日至2月6日,高速车流以返乡回家的客流为主,其中最拥堵的TOP3高速分别为:成都的S2成巴高速、昆明的G56杭瑞高速、合肥的G5011芜合高速。剩下的几条高速分别是:G25长深高速,G60沪昆高速,G4201成都绕城高速,G110广清高速,G2京沪高速,G4京港澳高速以及G15沈海高速。

  绕行方案

根据省交通厅发布的绕行指南,合芜高速柘皋至王铁段出现拥堵时,可以由S331往返合肥、王铁、柘皋。由于试刀山隧道正在进行“四改八”工程,拥堵将成为必然,大家可由S331或环巢湖大道往返合肥、巢湖两地。另外,绕城高速进城出现堵车时,可由滨湖新区、肥东、岗集等出口出入合肥市区。合安高速庐江至舒城段拥挤时,车辆就近下道后由S103往返于合肥、庐江两地;在鸽子墩枢纽,建议避开高峰时段或自安庆北、桐城、怀宁下道,由G206绕行至合肥、安庆两地。

  驾驶提醒

警惕后方来车

高速公路上最危险的一件事,就是突然停车。在高速的车流中,前面稍一停车就可能引起事故。所以,遭遇高速堵车需要停车或者缓慢行驶时,车辆应打开双闪灯提示后方来车。

忌占应急车道

应急车道是一条生命通道,是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民警执行紧急任务的专用通道,今年合肥市将启用警用直升机抓拍占用应急车道者。这种行为会被处200元罚款。

警惕车门被锁

高速上如果堵车很久,不少人会熄火下车活动,此时车主一定要注意查看钥匙是否拿着,因为有些汽车熄火后会自动锁车。如果在高速上钥匙锁车内,那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勿久熄火听歌

高速上堵车,有的人选择下车活动,也有些人会选择在车上听音乐或者看电影。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长时间熄火听音乐,否则电瓶电量会耗光,导致启动困难。

  相关新闻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2月份宁安高铁芜湖、铜陵到南京来往方向增开多趟动车组。其中,1月30日至2月6日,南京南-安庆增开D9507次,安庆-南京南增开D9508次,南京南-芜湖增开D9509次、D9503次、D9515次,芜湖-南京南增开D9510次、D9504次、D9516次,南京南-铜陵增开D9505次、铜陵-南京南增开D9506次。其他城市,2月6日,昆山-阜阳增开K5556/7/6次;2月11、14、17、20、21、25、28日,阜阳到北京西增开3732次。 2月13-15日、23-25日,合肥南-汉口增开G4943次。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返乡拥堵全国 发布绕行指南 合高速返乡拥堵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