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合肥外贸进出口1263.2亿元


来源:合肥日报

过去的一年,面对全球经济总体复苏乏力的形势,合肥市外贸进出口依旧保持了稳定的发展势头。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去年全年合肥市对外进出口总值1263.2亿元。

原标题:2015年合肥外贸进出口1263.2亿元

过去的一年,面对全球经济总体复苏乏力的形势,合肥市外贸进出口依旧保持了稳定的发展势头。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去年全年合肥市对外进出口总值1263.2亿元,占全省总额41.6%。

  月度平稳出口抢眼

据了解,去年合肥市对外出口表现抢眼,全年对外出口851.8亿元,增长8.6%,增幅高出全省2个百分点。同期,进口总值411.4亿元。对外贸易顺差440.3亿元,增长49.2%。

从月度趋势来看,除2月份受春节因素影响,单月外贸总值低于90亿元,前11个月走势基本保持稳定,单月维持在90亿~110亿元之间。至12月份进、出口额均出现陡增,当月外贸总值突破160亿元。

加工区仍是合肥市进出口的主力军。据统计,2015年,虽然受国际市场需求萎缩、产品销售价格走低及部分出口计划转为内销等原因影响,合肥出口加工区对外出口有所下降,但总体进出口值285.5亿元,依然有2%的增长。特别是对外进口122.5亿元,猛增22.6%,占全市进口总额的29.8%。此外,2015年合肥市高新科技工业园区实现进出口值146.7亿元,增长14.3%,表现抢眼。

  高新产品出口火热

在合肥市出口商品中,最受欢迎的商品当属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

其中,去年合肥市对外出口机电产品583.2亿元,出口高新技术产品347.1亿元,分别增长12.9%和11.5%。此外,出口汽车44.4亿元,增长19.8%。出口家电、服装59.1亿元和51亿元。进口方面,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口额分别为227.5亿元和185.1亿元。

出口企业中,民营企业比重进一步提高。去年,合肥市民营企业进出口407.8亿元,增长14.6%,所占比重提高近5个百分点。此外,生产型企业扮演重要角色,联宝电子、鑫晟光电、京东方、江淮汽车、晶澳太阳能等继续位列全市外贸前十强。

出口国家和地区中,欧美仍是合肥市主要“合作伙伴”。去年,合肥市对欧盟进出口214.1亿元,增长5.2%;对美国进出口185.6亿元,增长1.8%。值得一提的是,受惠于国家战略政策,全市对“陆上一带”国家进出口191.6亿元,对“海上一路”国家进出口286亿元,分别增长7%和5%。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出口 外贸 亿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