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省车费 62岁凤阳老人欲步行到合肥打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为省车费62岁凤阳老人欲步行到合肥打工 收费站员工为谭大爷联系了大巴。 中安在线讯春节,本是万家灯火,亲人相聚的日子,然而有些人为了生活的拮据而辛劳,就连过年也放不下那一份生活的重担。家住凤

原标题:为省车费62岁凤阳老人欲步行到合肥打工

收费站员工为谭大爷联系了大巴。

中安在线讯春节,本是万家灯火,亲人相聚的日子,然而有些人为了生活的拮据而辛劳,就连过年也放不下那一份生活的重担。家住凤阳县武店镇的谭大爷老伴去世多年,唯一的女儿嫁在异乡,可女婿在一次货运中不幸重伤落下残疾。为了赚钱补贴家用,半年前经同村人介绍,谭大爷在合肥一家快餐店找到一份打杂的工作,原本春节假期到年初九,但是老人家为了节省几十元的车票钱,决定提前出发,用徒步的方式顺着高速公路走到合肥。走了十多公里后,没想到,在蚌埠高速收费站被拦了下来。

为省车费,老人欲走到合肥

2月13日,大年初六,虽然已经立春,但是蚌埠地区的气温由前几天的冬日暖阳骤降到零下6度,大风呼呼地刮着。春运的返程高峰已经开始,蚌埠站的收费员庄严在入口广场上指挥着不间断的一型小客车往专用免费车道行驶。

上午9:30左右,一位衣着单薄,拖着破旧行李包的花甲老人,进入了庄严的视线,他朝着高速入口的方向越走越近,这位老人好像为了不让自己被发现,刻意避着人走。

庄严急忙上前拦住这位老人“哎,老人家,你可不能走这里啊,前面就是高速公路了。”老人家有些胆怯的说:“这位小大姐啊,请行行好,让我过去吧,你放心吧,我不会给你们惹事的,我溜边走,到合肥走不了多久的……”老人的一番话,着实让庄严吃了一惊,原来老人家是准备徒步走到合肥啊!看着眼前这位头发花白、衣着单薄手里提着破旧旅行包的花甲老人,庄严猜测老人家是否遇到了什么困难,立即用手里的对讲机通知了当班值班长程丽丽,自己则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快速地跑到不远处的便民服务台取来热水递给老人,也许是太冷的原因,老人用早已冻僵且布满裂痕的双手接过热水就立即开始喝了,善良的小庄严则在边上关切的提醒:“小心烫啊,小心烫啊……”

老伴过世女婿遭车祸残疾

值班长程丽丽立即赶到了入口广场。老人不再那么拘束,一直用左手攥紧的旅行包带也松放到了地上,用略带沙哑的声音缓缓讲述了自己的事情:老人姓谭,家住凤阳县武店镇,是一位吃低保的农户,老伴去世多年,唯一的女儿在三年前嫁在异乡,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女婿在一次货运中不幸重伤落下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为了给女婿看病治伤更加一贫如洗,女儿为了照顾丈夫,不得不辞职在家无法打工赚钱。

心疼女儿的谭老人,为了女儿的生活不再那么拮据,决定外出打工,可是老人家毕竟62岁了,很多商家都嫌他年龄大了。半年前,经同村的好心人介绍,在合肥一家快餐店找到了一份打杂的工作,这一干就是半年,从未回家,为了多干活多拿工资,老人家在餐馆里加班加点,如果有同事请假他总是主动找到老板,接手请假的同事那一天的工作,这样就能多赚一点钱。

春节到了,半年没有回家的老人在老板的好意劝说下拿着工资和老板给他买的回家的车票回家过年了,原本春节假期到年初九(2月16日),但是老人家为了节省区区几十元的车票钱,决定提前出发,用徒步的方式顺着高速公路走到合肥,所以才出现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收费员募捐联系大巴送老人回合肥

听完老人的遭遇,程丽丽和庄严心里头酸酸的。程丽丽当即决定发动班组成员且尽自己所能帮助眼前的这位老人。春运期间,客车“一票难求”,长途汽运站排满了人,中途经过收费站的客车不可能有座位,于是程丽丽给长途汽运站拨通电话,说明了原因,请长途汽运站安排蚌埠至合肥的“飞雁快客”中,售票时留一个座位,汽运站得知情况后非常积极的配合此事,双方互相交涉清楚时间、车牌、以及老人上车的地点。

随后程丽丽又发动班组成员为老人家组织了一个“小小募捐会”,为老人募捐了现款420元。老人家最初不愿意接受,但是执拗不过大家的热情,接过420元的钱时候,老人家用哽咽的声音说:还是好人多啊,谢谢你们,好人哟!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老人 合肥 省车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