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婚恋观报告出炉 安徽女性对伴侣出轨的容忍度最低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婚恋观报告出炉 安徽省女性对伴侣出轨的容忍度最低 据市场星报报道,“上海女生陪江西男友回家,看到第一顿饭立马想分手”引起市民热议,讨论的焦点已然从事件本身转移到城乡差异、婚恋观等上来。2月14

原标题:婚恋观报告出炉 安徽省女性对伴侣出轨的容忍度最低

据市场星报报道,“上海女生陪江西男友回家,看到第一顿饭立马想分手”引起市民热议,讨论的焦点已然从事件本身转移到城乡差异、婚恋观等上来。2月14日,中国最大的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发布2015~2016年度婚恋观报告,门当户对仍是婚恋观的主流,华中地区恋爱起步价较低,安徽女性最不能接受对方出轨。

“门当户对”仍然是主流

传统观念上婚姻讲求门当户对,随着经济社会及文化的发展,单身男女们越来越追求恋爱自由,门当户对一词逐渐被淡化。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该报告了解到,有33%的男性和50%的女性赞同“婚姻要门当户对”,远高于反对比例。就文化程度而言,无论男女,学历越高,思想越传统,认为“婚姻应该门当户对”的比例越高。

另外,无论男女,对“半裸婚”无论从靠谱度还是接受度上都高于裸婚。对于婚姻,男女都需要保障,哪怕这保障只是口头承诺。而男性对“裸婚”和“半裸婚”的接受度和靠谱度,都明显高于女性。对于没有保障的婚姻,女性更没有安全感。

 赚得越多,爱情越“快消”

虽然数字化时代,越来越多的单身依靠社交网络寻找另一半,但恋爱中的安全感衡量标准却没有被数字化。无论男女,在交往过程中的安全感仍主要来自“家人或周围人的认可”和“社会价值观的接受”。

快过节了,找个另一半一起过节吧。这样的爱情靠谱吗?世纪佳缘的婚恋报告显示,近四成单身男女认为,即使在一切都快的互联网时代,爱情也不能快,他们相信时间可以检验真爱。但也有11%的男性和14%的女性认为,爱情是“快消品”,激情褪去就要分手。当收入过2000元时,随着收入的增加,认为爱情是“快消品”的比例也在增加。

 安徽女性最不能接受对方出轨

与2011年相比,无论男女,对出轨的接受度都在下降,精神出轨和肉体出轨都不接受的比例,男性从47%增长到69%,女性从36%增长到68%,50%的人表示,一旦对方出轨会坚决断绝和他(她)的往来。安徽男女在社交时表现得最为被动,女性同其他省份相比,最不能接受对方任何形式的出轨。

 合肥男性最能接受单亲家庭伴侣

男性对于另一半是单亲家庭的接受度明显高于女性,在不同年龄段的男性中,90后男性包容性最强,对单亲家庭的接受度最高,80后女性接受度最低。相比较其他城市而言,合肥男性喜欢存钱,最能接受单亲家庭的另一半。

那么找对象的时候,是咨询闺蜜还是听父母的呢?报告结果显示,无论男女,偏好度最高的交友方式是闺蜜或者死党介绍,最低的是父母介绍。超四成的单身人群表示,自己周围有通过婚恋网站找到对象的例子,女性略高于男性。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女性 婚恋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