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你家CEO李琪: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时间_经经乐道_凤凰安徽

本期话题

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时间
 

近日,"上你家"CEO李琪接受凤凰安徽产经频道《经经乐道》栏目专访。采访中,李琪多次谈到时间对于创业团队的可贵。他说,最大的竞争对手便是时间。【详细】

本期嘉宾: 李琪
上你家CEO

1.我做的是7年前的工作

  • 凤凰安徽:首先谈一下,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发现了这个痛点,决定做私厨?
  • 在上你家之前,我们做过一个项目叫"梦想食城"。这个项目是在2008年底时候开始做的。当时也是像上你家这样的私厨服务,但是当时并没有做平台,只是在一些论坛、淘宝之类的网站做服务。当时的互联网创业环境也不够充分,时间点不对。回到现在,觉得经验有了、时间也对了、市场也有了,所以我们决定再次做。现在做的事情和七年前做的事情基本是一样的,只是优化了而已。【详细】

2.优势在于可以自我生产

  • 凤凰安徽:去年12月上你家上线,一些相关的运营数据和我们分享一下吧?用户量和用户率如何?市场反馈如何?
  • 从4月25日至5月底,我们服务的单次在400次左右,服务人次2000多人。现在的浏览量6000多,线下活动举办过4次。在投资方面,和北京的天使汇、安徽的投资者协会等进行了路演。特别是和天使汇的路演,当天就拿到了420万的投资意向。你可能会问,市面上那么多大巨头餐饮O2O,我们如何让竞争?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可以自我生产。 【详细】

3.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时间

  • 凤凰安徽:你刚才也谈到了大企业与小企业的竞争,那么你觉得上你家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什么?
  • 我觉的任何一个商家,都不是竞争对手。他们做他们的企业,我们做我们的企业。即便是哪一天他们开始做我们的产品,我觉得也不是竞争对手。因为一个项目,只要只有有竞争,才会有市场。为什么我说最怕的就是时间?可能我们跟一些大公司在做同样的事情,大企业会用庞大的资金迅速的占领市场,中国的市场很大,占领市场需要很长的时间。我们也一样,我们现在的目标也是迅速的占领整个市场。【详细】

4.勉强给自己打6分

  • 凤凰安徽:那你给这半年的工作能打多少分?满分是10分。追问:那剩下的4分失误在哪个地方?
  • 6分。我觉得首先是时间不够快;其次,在厨师方面,目前推出的菜品不是我们满意的菜品,这可能需要长时间的市场磨合;再就是,在产品的优化方面,我们最想给客户体验的东西,没有完全的展现出来;最后,是在整个的市场上,对私厨上门的概念性,市场的接受度可能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数字。【详细】

5.电商更多的是做服务

  • 凤凰安徽:未来,上你家有哪些布局?
  • 以合肥为例吧,私厨上门的业务运营以后,紧接着会开展水果和外卖的业务。私厨可能不是刚性需求,但是水果和外卖是大多数人每天都需要的。我们以这两条产品线,拉动整个平台流量的进入。我们强调的是,上你家做电商,不简简单单是电商,可能更多是服务。我卖东西,我不是快递员送到你家就结束了。我是卖完东西再服务于你。【详细】

6.互联网经济是轻松经济

  • 凤凰安徽:最近两天,支付宝、携程等用户信息安全话题再次成为焦点,上你家用户安全如何保证?有人说互联网经济就是懒人经济,你怎么看待?
  • 我觉得人们也不是太懒,懒人经济是个名词,但是不代表人就是懒的。可能更多的是我们给他多提供一些享受生活的方式,或者让他生活变得更轻松一点,他为何不能在很轻松、很愉悦的气氛下完成一件事情?我们希望,3—5年内,消费者进入我们的平台,至少他们厨房需要的产品都可以在上你家找到。【详细】
凤凰网安徽频道出品 本期策划/编辑:产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