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出道就是女一号,可她没有固步不前,接下一部又一部新剧挑战不同角色,柔弱、腹黑、鬼灵精怪、知书达理......她是芜湖演员蒋梦婕,一个工作中为了好莱坞新戏苦练英文的耀眼女明星,还是时尚圈中潮流品牌的创办人,却也是一个认真和你聊美食、聊卡通的小女生。生活中她是怎样的,来看看?
  • 凤凰安徽:现在还会回出生地芜湖看看么?家乡在你心中是什么感觉? 蒋梦婕:虽然我出生在芜湖,但是从11岁离开芜湖之后就比较少回老家了。但是在我的心里芜湖永远是我最爱的地方,因为芜湖的美食真的太多了,我最想念的就是芜湖的好吃的。 凤凰安徽:小时候为什么去学芭蕾舞,是自己喜欢还是家人要求? 蒋梦婕:小时候学芭蕾舞应该算是家人要求的吧,其实当时不太懂芭蕾舞是什么,真正进了北京舞蹈学院之后才有了认识。小时候只知道一些跳舞的基本概念而已,所以进了北京舞蹈学院才有了真正芭蕾舞的概念。 凤凰安徽:现在没有从事舞蹈艺术之路,是否会有遗憾? 蒋梦婕:其实我觉得舞蹈对表演有很大的帮助。就像现在我在拍摄的《云巅之上》就是这样一个要跳芭蕾舞的角色,所以我不需要替身,自己就可以完成舞蹈。而且我也会想要接一些跟歌舞有关的角色,可以发挥我的特长。 凤凰安徽:与荣信达解约之后,自己有什么计划? 蒋梦婕:我觉得今后的计划还是希望可以演好每一部戏和每一个角色,在这期间也希望可以有时间和机会多学习,各个方面都可以多学习,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这样对演戏也很有帮助。
  • 凤凰安徽:新电影《蒸发太平洋》是你的好莱坞首秀,会不会很有压力?听说是全程英文台词? 蒋梦婕:接到《蒸发太平洋》这个角色的时候其实压力蛮大的,因为这是第一次和这么多外国的演员合作,要说很多英文台词。而英文台词不光是你要会说,并且口音和各方面说得要流畅和正。所以当接到这个角色之后在拍戏之前,我自己每天都要上7、8个小时的外教英文课 ,虽然这个过程很辛苦,但是自己觉得这样很过瘾,也很开心。因为这是特别好的一个过程,也是特别好的方式可以督促我学习。 凤凰安徽:可以透露下新戏《云巅之上》你扮演的女明星,和你真实生活像么? 蒋梦婕:我觉得《云巅之上》里地角色肯定和我有一些类似的地方。现在不能剧透哦,等播出时大家就知道啦。 凤凰安徽:这不是你第一次和于正工作室合作,有擦出什么新的火花? 蒋梦婕:这是第二次和于正工作室合作,因为之前也合作过,所以这次比较顺利,配合也比较默契。 凤凰安徽:什么角色是还没有演但又非常想尝试的? 蒋梦婕:其实有非常多角色想要尝试,比如我想要演学生,因为很少演这样的角色,可以穿着校服在校园里恋爱啊。还有那种歌舞剧类型的角色,想把自己的特长放在里面演自己喜欢的角色,还有那种极端疯狂的角色。
  • 凤凰安徽:看你微博上会发一些吃的图片,作为女明星你会刻意节食么? 蒋梦婕:其实我不太在意吃东西这件事情,我觉得健康是第一位的,一定要吃好、喝好、睡好。我从14岁到23岁都有节食减肥的经历,现在觉得不要太刻意减肥,对身体不好。我还是提倡以健康为主,节食的话还是要健康,最好配合运动。 凤凰安徽:不拍戏的时间,你自己会去做些什么? 蒋梦婕:不拍戏的时候,我也是和大家一样,会逛街喝下午茶,我最大的爱好是去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我会常去北大、清华的校园走一走,去一些安静的公园坐一坐感受大自然,喜欢和朋友唱歌看电影。 凤凰安徽:做艺人,时间的不规律其实还是挺恐怖的,有什么保养心得? 蒋梦婕:做艺人时间不规律真的不太好,所以常常身体会出状况,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要吃好、喝好、睡好。 凤凰安徽:从《红楼梦》中扮演多愁善感的林黛玉之后,你又演了很多古灵精怪的角色,你觉得这两种性格哪个更像你? 蒋梦婕:其实我觉得古灵精怪比较像我。
  • 凤凰安徽:从演员到原创时装品牌老板,为什么想做这种跨界?亲自参与设计了么? 蒋梦婕:我做这样的尝试和跨界其实是从小的一个梦想,一直很想做一个自己的品牌,能有这个机会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幸福的事情,虽然操心的事情很多,但是也乐在其中。设计上的是我会参与一些,但是大部分还是以团队来参与设计。 凤凰安徽:平时穿自己品牌衣服的机会多么,还是喜欢尝试各个品牌风格? 蒋梦婕:其实每一种都会,我会穿自己品牌的衣服,也会穿自己喜欢的品牌的衣服。 凤凰安徽:聊聊你的时尚观,什么单品是你的必杀技? 蒋梦婕:以前可能会比较注重大块、大面积的东西,比如衣服啊裤子啊,现在我对于袜子搭配比较感兴趣。我觉得有一个好的搭配其实袜子非常重要,特别是女孩子夏天要穿短裙短裤的时候,可能要穿好看的一些运动鞋,那怎么样把这个袜子搭配的好看也是很重要的。 凤凰安徽:很多人说女明星之间的友情很微妙,你觉得娱乐圈的友情很容易碰上么? 蒋梦婕:因为我是一个生活和工作分得很开的,所以我在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和很多圈外的朋友交流。圈内当然是有友情的,我也有很多圈内的好朋友,不过因为大家拍戏都很忙的原因,会比较难有机会总在一起吃吃喝喝。
  • 凤凰安徽:你期望的另一半大概是怎样的? 蒋梦婕:其实小时候会想要对方很帅或者怎么样,但是长大了还是觉得一定要看感觉,如果两个人感情好了并不一定对方要是什么样子。我觉得对方一定要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有幽默感,最重要的是可以和我一起享受生活。 凤凰安徽:如果让你重新选一次,平凡的小女生和耀眼的女明星,你会选什么? 蒋梦婕:其实我现在既是平凡的小女生也是一个女演员吧,因为在私下,我还是觉得自己是普通和平凡的小女生,很喜欢卡通动画,喜欢和朋友聚会,喜欢回到学校去回忆以前的生活,喜欢小女生喜欢的东西,喜欢和以前的同学玩。所以我觉得明星是工作,生活中是小女生。 凤凰安徽:最近在忙些什么? 蒋梦婕:最近一直是在拍戏,后面也有一些戏在洽谈。很快也有一些戏会播出和大家见面,所以也希望大家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