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阅读,决定着一个国家的未来;而青少年阅读的品质,决定着这个国家未来文化的深广度;青少年创造的情怀,决定着这个国家未来文化的新鲜度。为了使“新安读书月”的触角更有力地延伸到青少年群体,引导他们常开观察自然之眼,多识草木鸟兽之名,将纸上阅读自然和亲身体验结合起来,从而使“绿色发展”这一核心价值观深植于心,皖新传媒教育服务总公司与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共同举办“少年情怀总是诗”中小学生“大自然笔记”征文大赛。大赛自四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外中小学生的热烈响应。他们纷纷投稿,以诗歌、散文、散文诗的形式,表达自己对于大自然的体会、感悟、思考和热爱,展现了较高的写作水平;其中有不少作品是学生们阅读“阅读成长计划第二季‘自然之魅’”所推荐图书的读后感,体现了独特的观察视角和不凡的思维能力。大赛的评审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从今天起,大赛主办方将连续在凤凰网上刊登优秀作品,从中我们将感受到当代青少年关于大自然的情与思。
——中小学生“大自然笔记”征文大赛
由皖新传媒和商务印书馆推出的中小学生“阅读成长计划”第二季“自然之魅”正在火热展开,小读者对“自然之魅”书香包中的《爸妈必修的100堂自然课》、《昆虫Q&A》、《时蔬小话》及《猿猴家书》笔记本爱不释手。为了收集小读者在阅读中生发的心得、体悟和灵感,将纸上阅读自然和亲身体验自然结合起来,从而使“绿色发展”这一核心价值观从小植根于中华少年内心,皖新传媒教育服务总公司与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共同举办了“少年情怀总是诗”中小学生“大自然笔记”征文大赛。 大赛将通过在凤凰安徽网刊载优秀作品,再由国内著名作家、诗人、博物学家组成评委会,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一等奖得主,将应邀出席由安徽电视台和安徽新华发行集团主办的“新安读书月”颁奖盛典。所有参赛者均将成为皖新教育“虫虫俱乐部”会员,这是一个小书虫的大家庭,会员今后将享受各种购书福利和优先参加活动的机会。
此次“少年情怀总是诗”中小学生“大自然笔记”征文大赛,作为2016“新安读书月”的一项重要内容,由皖新传媒教育服务总公司与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共同举办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安徽省新华书店,成立于1952年。2007年11月,经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并于2010年1月18日整体上市,成为全国发行行业首家A股上市企业。集团全资或控股110个子分公司,在安徽、江苏、上海等地拥有630多个发行网点。2014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资产总额,分别是“十一五”末2010年的2.85 倍、2.45倍和2.63倍。 集团以“改革、创新、发展”主题,通过传统主业提升与转型、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两轮驱动,打造文化消费、教育服务、现代物流、综合商贸、文化地产五大产业集群,坚持以文化教育为核心,用金融工具驱动主营业务增长,推动集团从传统文化企业向互联网平台企业转型,成为人们终身学习教育的集成商和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