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转促 新亮点


导读:扬帆“十三五”,启航新征程。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是经济发展的永恒主题,更是实现新常态下新发展的根本之举。 2016年是全面实施“调转促”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产业结构如何优化,创新能力如何增强,质量效益如何提升……安徽各地蓄势待发,真招实措,为加快“调转促”再添新动力。

更新时间:2016-06-03 09:00:00

聚焦热点

调转促新亮点| 黄山“三步棋”布局转型创新

今年来,黄山市经济开局良好,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比去年同期稳中有升,其中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成倍增长,“调转促”效应初步显现。

2016-06-03

调转促新亮点| 安庆“双轮驱动”构筑产业转型新局

芳菲五月天,“产业转型攻坚战”持续发力。作为安庆市重点发展的新型产业,新能源汽车正焕发着勃勃生机。

2016-06-02

调转促新亮点| 池州开发区唱响“调转促”主旋律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发挥政策优势,紧密结合园区实际,坚持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以建设“创新高地、智慧园区”为目标,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唱响“调转促”主旋律,着力打造园区竞争新优势,努力成为“全市经济重要增长极”。

2016-06-01

调转促新亮点| 铜陵战略新兴产业引领转型

近年来,铜陵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优化创新环境,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为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016-05-31

调转促新亮点| 宣城:迎接大众旅游时代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宣城拥有“中国文房四宝之城”、“中国扬子鳄之乡”、“中华诗词之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宣纸之乡(泾县)、中国灵芝之乡(旌德)、中国竹乡(广德)、中国山核桃之乡(宁国)、中国绿茶之乡(郎溪)等众多品牌美誉,敬亭山、鳄鱼湖、桃花潭、太极洞、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查济,江村、龙川……

2016-05-30

调转促新亮点| 芜湖自主创新助力国产机器人突围

走进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展厅,大大小小的机器人表演着各自拿手“绝活”:或书写着行云流水般毛笔字,或用机械臂精准地抓取小零件,或堆垒着一大摞包装盒……2015年,该公司销售1200台工业机器人,成为国产工业机器人品牌销售的NO1。从这里出发,一台台外形各异的机器人被运往全国各地,担负起将人类从危险、繁重、重复性劳动中解放出来的历史使命。

2016-05-27

调转促新亮点| 马鞍山“全域旅游”奏响供给侧改革华章

5000年前的凌家滩,2500年的昭关古道,千年之前的诗仙李白,如同璀璨的珍珠分布在安徽马鞍山市的江东大地,而串起它们的链条正是旅游供给侧改革。文化如何借旅游增强活力,旅游业如何借文化提升魅力,跨界融合,打造高品质悠闲旅游产品,旅游供给侧改革在马鞍山正在进行生动的实践。

2016-05-26

调转促新亮点| 六安全力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六安市始终坚持工业化核心战略,大力实施科技带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发展,实施调、转、促,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转型。

2016-05-25

调转促新亮点| 滁州推进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

在滁州经开区博西家电产业园,一台台先进的博世和西门子品牌的两门、三门、对开门和多门冰箱从这里装上集装箱,运往世界各地。一旁,一个投资7亿元的智能化洗碗机工厂正在全力建设。自滁州智能家电产业基地入先全省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后,滁州智能家电产业发展迅速,今年一季度1-2月份,该市智能家电产业实现产值87.8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经济总量的19.5%,预计一季度智能家电产业实现总产值130亿元。

2016-05-24

调转促新亮点| “大数据”加速淮南转型步伐

“中移动数据中心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具有2万个机架能力的数据平台,目前已经安装完成一期6600个机柜。”在宽敞的大厅里整齐的摆放着一排排崭新的机柜,项目负责人刘明正在指挥着技术人员进行最后的调试安装,他告诉记者,中移动数据中心预留了超过1万G的互联网出口带宽,将孵化200家互联网企业,吸引超过2000家互联网企业入驻。

2016-05-23

调转促新亮点| 阜阳:科技创新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近年来,阜阳市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注重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产学研联合和成果转让,构建产业联盟,一批特色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生物医药、有色金属回收利用、食品加工、工艺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已成为我市具有核心竞争优势、极具发展支撑的主导产业。

2016-05-20

调转促新亮点| 蚌埠厚植冲刺全省第一方阵竞争新优势

去年,蚌埠成为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建设的硅基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该市紧抓这一重大契机,全力推进发展基地建设,集聚效应日益凸显,产业发展持续壮大。

2016-05-19

调转促新亮点| 宿州县域园区协同并进持续发力

宿州举全市之力加快“调转促”,充分调动各县区、开发区力量,协同并进。四县一区和市管园区坚持把“调转促”作为“十三五”主引擎和总抓手,全面分析研判本地发展现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找准发展定位和作为空间,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着力构筑更有质量、更具效益的发展新格局。

2016-05-18

调转促新亮点| 新兴产业基地建设带来中医药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亳州市抢抓亳州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列入全省首批战略性产业集聚基地的机遇,加快结构调整、大力实施产品升级。亳州现代中药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中药产业企业集群已初具规模,中药产业的集聚效应已初步显现。

2016-05-17

调转促新亮点| “九个一工程”成淮北“调转促”主战场

对于城市美好未来的期许,淮北人有着太多的梦想:高速铁路之梦、淮水北调之梦、智慧城市之梦、绿色生态之梦、东部新城之梦……进入“九个一”工程实施的第三年,这些梦想正走下蓝图、一一落定。

2016-05-16

调转促新亮点| 合肥转型升级集聚发展新动能

经初步核算,2015年合肥市GDP达5660.3亿元,比上年增长10.5%,在长三角地区,增速超过南京、杭州等同样定位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兄弟城市。全省,合肥占全省GDP总量达到25.7%,稳居全省第一,首位度比上年提高了0.9个百分点。

2016-05-13

调转促新亮点| 走出调转促的“蚌埠路径”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72.0亿元,居全省第6位,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10.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同比前移2位。这已是蚌埠GDP增速连续第19个季度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2016-05-12

调转促新亮点| 黄山推进“旅游+” 发力供给侧

黄山市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今年来适应大众化、多元化旅游市场需求,积极推进“旅游+”,促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努力让资源“动”起来,实现量效齐增。

2016-05-11

调转促新亮点| 安庆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2016年3月4日,位于市经开区3.9工业园内的富士康科技集团安庆研发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这一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4月底之前,就可以交付富士康科技集团进行专业设备安装。

2016-05-10

调转促新亮点| 池州按下“智慧旅游”快进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调转促战略行动计划,池州市积极开展智慧旅游建设,努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国内权威互联网杂志《互联网周刊》日前评选全国百强智慧旅游景区,九华山风景区名列第17位,这是池州市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2016-05-09

调转促新亮点| 铜陵战略新兴产业引领转型

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是省委省政府治皖兴省新方略,也是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的根本之举。宣城市立足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落细落小,制定“485”行动方案,力促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绿色化互动发展,争当“调转促”排头兵,奋力打造宣城经济升级版。

2016-05-06

调转促新亮点| 五大举措加快打造宣城经济升级版

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是省委省政府治皖兴省新方略,也是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的根本之举。宣城市立足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落细落小,制定“485”行动方案,力促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绿色化互动发展,争当“调转促”排头兵,奋力打造宣城经济升级版。

2016-05-05

调转促新亮点| 芜湖:加快推进“调转促” 奋楫争先立潮头

“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这3个芜湖发展主旋律中不绝于耳的关键音符,在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潮中,渐渐被芜湖市委、市政府调为“最强音”。“十三五”期间,在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的全省“一盘棋”中,芜湖将如何布局“关键子”,抢占制高点,争当排头兵?

2016-05-04

调转促新亮点| 马鞍山:化腐朽为神奇 废渣废水成为生产原料

工业的废渣成为另一家企业的生产原料,这在马鞍山市慈湖高新区,已不再是新鲜事。安徽金星钛白有限公司是慈湖高新区生产钛白粉的老牌化工企业,硫酸法钛白粉生产过程中大量废渣、废水产生,污染问题已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金星钛白进行技术升级,将生产中产生的余热被用于发电,而处理酸性废水产生的钛石膏,成为建材原料。

2016-05-03

调转促新亮点| 红色六安推进绿色发展 在调转促中加速跑

六安按照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省委、省政府“调转促”战略部署要求,把“4105”行动计划当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和总抓手,以绿色发展为总取向,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转型为总目标,积极推动全市增长动力实现新转换,产业发展保持中高速,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中央和省要求,具有六安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实现在“调转促”中“加速跑”。

2016-04-29

调转促新亮点| 滁州开新局:一季度经济发展喜迎开门红

春光灿烂,生机盎然。皖东大地一片激情大干的场景令人震憾,决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的热潮奔涌、势不可挡。在康佳集团的生产车间,一条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苏滁现代产业园,一批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确保首季竣工投产;走进现代农业示范区,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农民们正在采收青椒、番茄和西葫芦等蔬菜,道路两侧排满了前来采购装货的车辆……

2016-04-28

调转促新亮点| 淮南:在创新的集聚和裂变中崛起

传统的能源之城淮南,在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中,将创新作为新一轮发展的内生动力,积极创建安徽省创新型城市,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让科技的脊梁、创新的热血融入发展的血液,在创新的集聚和裂变过程中,打造品质之城。

2016-04-27

调转促新亮点| 阜阳:工业强县 打造特色优势产业

阜阳太和经济开发区的悦康药业集团安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年产2000吨头孢菌素抗生素中间体7-ACA项目,目前已经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即将投入试生产。企业目前正在实施的无菌粉原料药项目获得国家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三部委联合支...

2016-04-26

调转促新亮点| 宿州:后发高点起步 戮力奋进调转促

今年一季度,宿州各地各重点工程继续在从实力求实效上苦下功夫。前两个月,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30.6%,迅猛增长势头不减。研究出台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实施意见。编制完成全国创新型农业现代化先行区方案,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完成加工产值138.5亿元,居全省第三位。

2016-04-25

调转促新亮点| 亳州:推进“调转促” 打造新引擎

亳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引领新常态,以加快调转促为主抓手,推进”4105”行动计划落地生根,促进增长动力实现新转换、产业发展保持中高速、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在省统计局公布的今年前两个月18项主要经济指标中,亳州市一半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于全省第一方阵。

2016-04-22

调转促新亮点| 淮北县区、开发区协同发力推进“调转促”

今年1月15日,濉溪县县辖四个镇与相关企业签订5个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协议和3个光伏发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总投资额达30亿元,总装机容量300兆瓦,这些项目预计下半年都将陆续建成并网发电。濉溪县采煤塌陷区资源丰富,发展光伏产业潜力巨大。一系列光伏发电项目落户于此,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6-04-21

调转促新亮点|转型发展 合肥勇立潮头领风而行

去年12月,合肥又迎来了产业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事件。全球最高世代的京东方10.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在合肥动工,总投资达400亿元。这一项目投产后,京东方将跃升为全球显示行业前三甲之列,而合肥也将跻身全世界最大的半导体显示产业基地。

2016-04-20

2016年是全面实施“调转促”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各地不断掀起“调转促”热潮.那么安徽在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取得了哪些成绩,全省16地市在推进“调转促”过程中又有哪些新举措、新成效和新亮点呢。凤凰安徽推出特别策划“调转促新亮点”,将一一梳理。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凤凰安徽资讯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