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

    在合肥“两会”上,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的倡议提出,引起“两会”代表热议。

  • 2016年7月

    《合肥东部新中心概念规划暨核心区城市设计》开始国际化招标,是继滨湖新区后,合肥第二个全球招标的城区规划设计。10月,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关于《合肥东部新中心概念规划暨核心区城市设计》方案获得一等奖。

  • 2017年4月27日


    合肥东部新中心“第一拆”完成。正式宣布合肥东部新中心这一合肥市未来规划发展中,最为重要的省会东部增长极从规划阶段迈入实施阶段。

  • 2017年11月1日


    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主持召开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专题会议,部署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相关事宜,当日也作为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的启动日。

  • 2017年12月29日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在《合肥东部新中心(瑶海)工作推进专报》(第1期)上作出批示,要求瑶海区要“扎扎实实地做,细致认真地做,重大招商必须要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不轻易对外转让、承租”。

  • 2018年3月24日


    瑶海区委常委会确定成立合肥东部新中心区级指挥部及办公室,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任第一指挥长、指挥长,从全区抽调了10名优秀干部到指挥部办公室工作。

  • 2018年6月20日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主持召开新一轮合肥城市总体规划工作汇报会时指出:“要以‘转’为要,把东部新中心片区打造成老工业基地改造升级的样板区。要着力‘转功能’,转向现代化综合城区;要着力‘转产业’,构建特色鲜明、潜力巨大的新经济产业;要着力‘转风貌’,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和文化品味”。

  • 2018年8月29日


    瑶海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投资203亿元的57个项目集中开工,涉及综合交通、保障安居、生态文明、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从投资总额来看,超亿元项目有30个,超5亿元项目13个。

  • 2018年9月29日


    瑶海区举行物联网科技产业园招商推介暨项目推介会,12个高科技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合肥东部新中心,计划总投资额达54.6亿元。

  • 2018年10月17日


    合肥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成立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厅〔2018〕103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任组长和第一副组长,瑶海区委书记任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

  • 2018年11月15日


    工信部公布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合肥钢铁厂上榜。12月17日,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合肥钢铁厂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