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太平湖湿地公园获国家保护资金556万元支持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8月12日,记者从黄山市发改委获悉,近日,省发改委等四部委下发黄山市湿地保护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356万元,用于支持太平湖国家湿地公园有关湿地保护管理工程、湿地恢复工程、科研监测工程和科普宣教工程建设。

原标题:太平湖湿地公园获国家保护资金556万元支持

记者从黄山市发改委获悉,近日,省发改委等四部委下发黄山市湿地保护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356万元,用于支持太平湖国家湿地公园有关湿地保护管理工程、湿地恢复工程、科研监测工程和科普宣教工程建设。目前,该湿地公园已累计获得国家湿地保护工程556万元资金支持。

太平湖坐落于黄山市黄山区西北部,地处黄山和九华山之间,是我省最大的人工湖。太平湖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温暖湿润,日照较少,小气候明显,湖水终年清澈碧透,有“皖南翡翠”“东方日内瓦湖”之称。太平湖湿地公园规划面积98.5平方公里,是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的我省首家国家湿地公园,也是皖南重要的水禽间歇地和越冬场所。园内自然资源丰富,动植物种类繁多。常见维管束植物有136科410属,浮游植物31属,浮游动物23属,鱼类43种,两栖类23种,鸟类144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太平湖 湿地公园 湿地恢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