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脱“颖”而上之阜阳颍上五里湖生态湿地


来源:颍上旅游局

五里湖湿地位于颍上县城区西侧,城市大堤及S102至八里河风景区快速通道附近,北起五里湖三窑沟,南至八里河马砖桥,规划景区总长度为9.8公里,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为国家AAAA级旅游

五里湖湿地位于颍上县城区西侧,城市大堤及S102至八里河风景区快速通道附近,北起五里湖三窑沟,南至八里河马砖桥,规划景区总长度为9.8公里,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主要景点及旅游资源包括城市森林公园、迎宾公园、尤家花园及故居、民俗博览馆、文化馆、体育场区、游客接待中心、湿地公园、鸟岛及配套文化娱乐设施,同时配套建设景区内道路。

景区以颍上自然生态、城市乡村田园风光为基础,以“绿色生态”、“平原水乡”、“历史文化”、“淮河水韵”为核心,深度挖掘旅游资源的文化内函,注重提高自然生态旅游资源的真实性、参与性,注重促进颍上自然生态保护和传统文化的传承。

根据五里湖现有的地形地貌,景区分为三大部分,由北段城市森林、中段印象水乡、南段湿地天堂三大主题景观区和六大景观节点构成。风景区规划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八里河风景区与颍上县城区联成一体,不仅是一处具有较高标准的旅游景区,更是一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休闲、娱乐、观光、健身的开放式的城市公园,最终将形成一个以尤家花园及故居为核心,以五里湖水系生态景观为基础的集人文景观与生态型自然景观为一体的风景区。2012年,成功申报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生态 景区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