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脱“颍”而上之阜阳颍上迪沟生态旅游景区


来源:颍上旅游局

迪沟生态旅游风景区位于安徽省颍上县迪沟镇,距县城19公里,S224省道颍利路贯穿全区。南与合淮阜高速,北与界阜蚌高速公路相接,交通便捷。景区先后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

迪沟生态旅游风景区位于安徽省颍上县迪沟镇,距县城19公里,S224省道颍利路贯穿全区。南与合淮阜高速,北与界阜蚌高速公路相接,交通便捷。景区先后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等称号。

景区包括竹音寺、五百罗汉堂和生态园几部分。【竹音寺】重建于1999年4月1日, 是利用村庄老宅基地、竹园和荒滩改造开发建设而成,占地面积630亩,整个寺庙规模庞大,气势恢宏。【五百罗汉堂】位于竹音寺内,其五百罗汉全部用香樟实木整体雕刻彩绘而成,历时2年零3个月,其规模及用料国内罕见,且这组大型木雕作品摆脱了佛教传统泥雕千佛一面的模式,把佛教文化和现代艺术相交融,堪称“中国雕塑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生态园】位于迪沟风景区东南部,建于2001年11月,利用谢桥煤矿塌陷区的杨庄村土楼自然庄的旧沟塘,旧宅基地和塌陷的水面进行开发建设的,总面积610亩,是一个集生态旅游、环保科教为一体的生态园林公园。园内湖、岛、山、 园错落有致,有华东最大的人工天鹅湖、千只珍禽鸟岛、独具特色的狮虎山。园内还有东北虎、非洲狮、鸵鸟、孔雀、鹦鹉等多种野生动物。有香樟、桂花、枇杷、深山含笑、紫藤、木瓜等几百个品种的古树名木和奇花异草。

2009年,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迪沟湿地公园为国家湿地公园。迪沟国家湿地公园以迪沟镇的地域范围为依托,由西淝河、济河、谢桥煤矿和刘庄煤矿塌陷区等湿地组成,属国家煤矿塌陷区治理示范点。总面积为2800公顷,水面积达到1900公顷。

迪沟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期限为10年,总投资9600多万元,分三期实施。在功能区域划分上,分为湿地保育区、湿地展示区、湿地体验区、游览活动区和管理服务区5个区域。其中,在游览活动区建水面运动中心、水上乐园等水上旅游项目;在湿地展示区种植大面积芦苇、蒲草、芦荻等水生植物,同时开发农家乐项目,摆设传统农具,让参观者体验农民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劳作场景。湿地公园的规划建设,将进一步丰富颍上旅游产品,实现区域内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和谐一致的发展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迪沟 旅游 生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