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新桥机场联手高校“生态”驱鸟


来源:合肥日报

近日,安徽民航机场集团与安徽大学签订了《机场生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将通过科研手段切断鸟类在机场周边的食物链以赶走小鸟。考虑到合肥新桥机场周边生态环境好,机场在转场前,即委托安徽大学专业机构对新桥机场进行鸟情调研。

原标题:新桥机场联手高校“生态”驱鸟

近日,安徽民航机场集团与安徽大学签订了《机场生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将通过科研手段切断鸟类在机场周边的食物链以赶走小鸟。

此前考虑到合肥新桥机场周边生态环境好,机场在转场前,即委托安徽大学专业机构对新桥机场进行鸟情调研。2014年5月,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再次参与了由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的鸟击防治专项评估。

据介绍,目前合肥新桥机场的鸟情较为复杂,因为机场周边分布有小片树林、零星散布的乔木树,在机场围界以外,还有一些闲置的农田和小型水塘,吸引了一些鸟类在其中活动。迄今为止,合肥新桥机场共发现鸟类33科82种。其中,机场飞行区围界内部就发现鸟类16种,围界外部鸟类种类据不完统计有80种之多。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引入高校科研力量服务于航空安全,将进一步推动机场生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有效地降低鸟击航空器风险。“借助科研力量,以科学方式切断鸟类在机场周边的食物链,让鸟不愿在机场周边栖息,但又不破坏生态环境。”合肥新桥机场相关人士如是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生态 生态安全 驱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