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黟县借力“互联网+”发展壮大旅游商品企业


来源:黄山日报

原标题:黟县借力“互联网+”发展壮大旅游商品企业 黟县鼓励引导传统旅游商品生产企业联手互联网服务商,抓住“互联网+”机遇,破冰挑战,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制胜旅游商品市场。今年上半年,该县旅游工艺品企业销

原标题:黟县借力“互联网+”发展壮大旅游商品企业

黟县鼓励引导传统旅游商品生产企业联手互联网服务商,抓住“互联网+”机遇,破冰挑战,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制胜旅游商品市场。今年上半年,该县旅游工艺品企业销售额已近2014年的80%,其中,通过电商争取的客户及订单约占60%以上。

帮扶企业借力“互联网+”快转型。日前,在该县五东殿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引进互联网服务商——合肥智创淘宝大学正在开设淘宝培训班。通过实体店经营者开店实战班、淘宝店商高级运营全能班与淘宝店铺装修全能美工班的学习培训,有针对性地帮助园区小微企业,特别是旅游商品加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借力“互联网+”东风,进一步增强企业自身运营管理与电商市场开拓能力,促使传统旅游商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引导企业找准“互联网+”切入点。针对现如今旅游商品尤其是工艺品市场趋冷现状,该县经信委积极引导企业从自身存在问题中找答案,快速融入到“互联网+”,致力于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与品牌塑造。着力加强数字营销,利用互联网带来便利直达客户,形成新营销模式提升企业市场拓展能力,更好满足客户需求;着力优化共享服务,借助市、县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及互联网服务商平台,把旅游相关行业企业产品、人力与财力等资源进行集中处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推广智能制造,通过培训,引导企业在产品的设计研发与管理环节,让客户参与,在生产环节充分利用工业机器智能,加强对制造过程和工艺质量的提升。黟县艺海竹雕工艺品有限公司2013年销售陷入困境,2014年引入电子商务后销售取得了突破,当年销售收入增长30%,电商对其销售贡献达70%。

推广企业利用“互联网+”新模式。在一些重大旅游节庆、娱乐赛事,“双十一”和“双十二”的网购狂欢盛宴中,引导旅游商品企业抓住这种线上与线下融合的网购热潮,充分利用高频率的浏览量,开挖黟县旅游原产地品牌的辐射潜力。同时,积极支持企业着眼产品的特色,突出其差异化品牌塑造,准确把握推广方向,继而切实提高企业的宣传营销效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谢晗]

标签:企业 互联网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