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当涂县传承当涂民歌打造文化旅游名片


来源:马鞍山市旅游局

近年来,当涂县通过全方位开展民歌文化交流,当涂民歌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已成为千年名县一张重要的对外宣传、展现当涂魅力的文化旅游名片。2014年,通过开展当涂民歌推进年活动,当涂民歌走进含山、和县,拓展了兄弟县区文化交流的内容和载体。

原标题:当涂县传承当涂民歌打造文化旅游名片

近年来,当涂县通过全方位开展民歌文化交流,当涂民歌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已成为千年名县一张重要的对外宣传、展现当涂魅力的文化旅游名片。

自2011年被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以来,当涂成为文艺界、旅游界、新闻界关注的焦点。全省文化旅游界代表人士多次汇集当涂,考察以当涂民歌为代表的当涂文化,成为当年全省文化旅游活动的亮点。当涂县积极组织民歌手参加中央、省、市等各类文艺赛事活动。2010年8月20日晚,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会议厅举行的“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晚会,当涂民歌《唱得绿海泛金波》是唯一一首歌唱曲目。演唱者高亢、甜润的曲调,征服了在场的国际外交界观众。2011年2月11日晚,当涂几位小学生有幸进入世界艺术最高殿堂——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唱了两首经典的当涂民歌,这是当涂民歌第二次走进维也纳,登上世界舞台。2013年,在文化部举办的“大地情深”—马鞍山市群众文化进京汇报演出中,当涂民歌得到一致好评。年底,当涂民歌市级传承人张红燕,在马鞍山市大剧院举办当涂民歌个人演唱会。2014年,通过开展当涂民歌推进年活动,当涂民歌走进含山、和县,拓展了兄弟县区文化交流的内容和载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谢晗]

标签:当涂县 文化旅游 民歌文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