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渔网第一镇”新添“昆虫王国”


来源:合肥日报

“昆虫王国”,其实是一个今年1月才签约落户槐林镇的生态旅游项目。“昆虫王国”项目值得期待,但对官塘村党总支书记魏志飞来说,更多的却是压力。槐林镇党委书记梁善斌告诉记者,以前客商来槐林镇,所洽谈的一般都是渔网项目。

原标题:槐林,“渔网第一镇”添旅游引擎

巢湖南岸槐林镇九龙山上转动的“大风车”  苏玲/摄

站在兆河大桥远眺,巢湖市槐林镇2万亩南大圩呈现的乡野风情尽收眼底。今年,在这片田野上,会有一个“昆虫王国”前来栖息。

“昆虫王国”,其实是一个今年1月才签约落户槐林镇的生态旅游项目。它以昆虫为主题,努力建设以亲近自然、热爱生命为主题,集观赏、旅游、科普为一身的全国最先进的自然科普教育基地。建成后,游客深入其中就可以观赏到各种各样的昆虫,如蝴蝶、萤火虫等,尽享昆虫世界的奇妙乐趣。

“昆虫王国”项目值得期待,但对官塘村党总支书记魏志飞来说,更多的却是压力。“这是镇上的第一个旅游项目,就落在了我们村。所以我今年工作的重头戏,就是围着‘昆虫王国’忙服务。”魏志飞介绍。

事实的确如此。作为全国渔网第一镇的槐林镇,一直以来以渔网驰名全球,产品不仅行销国内,还出口多个国家。而随着环巢湖大道的建设,槐林镇迎来了新的产业发展机遇,在进出小镇的客商中,前来谈旅游项目的客商身影渐渐多了起来。

槐林镇党委书记梁善斌告诉记者,以前客商来槐林镇,所洽谈的一般都是渔网项目。而从去年开始,谈旅游项目的客商开始多了起来。今年1月份以来,他就接待了6批客商,而且都是带着旅游项目策划书来谈的。其中,“昆虫王国”项目便是该镇筛选后签下的“第一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看中槐林旅游业发展机遇的,不仅有外地客商,本地的一些农民也提前感受到了环巢湖大道即将带来的商机。一直在张家港种西瓜的槐林镇湖边村村民沐万留,2013年回到家乡创业。今年,他在距离环巢湖大道不到2公里的官塘村,以每亩1000元的租金,从村民手里流转来16亩地种植大棚西瓜。“一亩地大棚西瓜的收益相当于10亩水稻的收益。今年环巢湖大道开通后,还可以让路过的游客下田采摘,收益会更高。”沐万留说。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地方的产业结构。原来一直以渔网为主打产业的槐林镇,在环巢湖大道建设的带动下,旅游业开始蓬勃兴起,有望成为镇域经济发展的“第二驾马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环巢湖 槐林镇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