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为春节旅游高峰贡献了多少“力”?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八方游客尽享假日生活特色活动激活旅游市场 春节黄金周,八方游客尽享美好假日生活。从旅游部门监测数据看,我省重点景区推出特色活动,让游客体验多彩的年俗。从正月初四开始,多地迎来客流高峰。 春节

原标题:八方游客尽享假日生活特色活动激活旅游市场

春节黄金周,八方游客尽享美好假日生活。从旅游部门监测数据看,我省重点景区推出特色活动,让游客体验多彩的年俗。从正月初四开始,多地迎来客流高峰。

春节期间,黄山市结合《邓小平登黄山》电影首映以及当地独具特色的徽州民俗,推出“沿着小平足迹登黄山”“到徽州乡村过大年”“徽州传统文化冬令营”等主题体验产品,举办嬉鱼灯、叠罗汉、跳钟馗、抛绣球、舞龙舞狮、轩辕滚车、婚嫁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活动。九华山风景区推出“新年祈福游”“赏雪素食游”“静心禅修游”等活动,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赏景、祈福。除夕当天,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分别接待游客0.2749万人次、0.134万人次和0.77万人次。正月初二和初三,多地出现阴雨、雷雨天气,影响了游客出游,黄山、九华山、天柱山风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正月初四,天气转晴,多地迎来客流高峰,九华山启动旅游高峰客流黄色预警机制,及时疏导客流;合肥八大智慧旅游景点当天接待游客3.55万人次,其中,仅三河古镇就接待游客近1万人次。正月初六为传统的返程高峰期,但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不降反增,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分别接待游客1.74万人次、6.93万人次和2.39万人次,同比增长6.65%、9.1%和84.06%。春节黄金周,黄山市接待游客251.2万人次,同比增长8.02%;旅游总收入15.06亿元,同比增长7.04%。

受益小型汽车高速免费通行政策,近郊游、周边游、温泉游等短途游持续升温,城乡游客出游多以自驾游为主。七天长假,黄山市各旅游景点共接待自驾车13.11万辆次,同比增长8.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旅游 春节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