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能错过加勒比群岛的二十大理由


来源:环球网

乘坐渡轮穿梭在这些小岛之间,每到一个小岛,那种焕然一新的岛上景观和氛围会让你觉得不可思议。圣卢西亚岛上的硫磺泉或许是最奇异的远足之地了,这个地方自我标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可驾车游览的火山景观。

你肯定看过电影《加勒比海盗》,那你是否想过有那么一天来到加勒比群岛呢?这里有着风景绝美的岛屿风光,有着地道的美食和加勒比海盗最爱的朗姆酒,有着钢铁乐团的音乐和瑞歌舞……总之,加勒比群岛能让你体验电影之外的更多精彩。下面,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就带你细数不能错过加勒比群岛的二十大理由。

跳岛时尚游

散落在加勒比海上的岛屿星罗棋布,跳岛无疑是游览这些岛屿的最好方式。从古老迷人的安提瓜岛跳到瑰丽的圣卢西亚岛再跳到多彩的多米尼加岛,在这些岛屿之间来来往往地旅行,感受每个岛屿的独一无二,这或许正是加勒比群岛所独有的魅力之一。在古巴岛上感受拉丁美洲的风情、在多米尼加岛上,融入多米尼加共和国可爱的人民、在英属维尔京群岛享受贵族气息、在加买家群岛上探索神秘的拉斯特法里派、在圣巴泰勒米岛领悟稍显傲慢的法国时尚。

乘坐渡轮穿梭在这些小岛之间,每到一个小岛,那种焕然一新的岛上景观和氛围会让你觉得不可思议。最怪异的当然非圣马丁岛莫属了,这座袖珍小岛分属法国和荷兰,分界线两边的风景情调迥然不同,让人不禁慨叹。

岛上板球,去观战吧

加勒比群岛又称“西印度群岛”。尽管西印度群岛板球队并不是板球场上绝对耀眼的球队,但这并不影响加勒比海上的人们对板球运动的热爱。即便是匆匆走进任何一家当地人常去的酒吧,那里激情四溢的板球比赛都会让你驻足良久。要是你爱上了这项比赛,那就去圣文森特岛上的Arnos Vale、或者去圣卢西亚岛上群山环绕的Beausejour体育场去尽情观看吧。

乘坐游艇,寻觅美景

海上巡游是加勒比海上最受欢迎的一项旅游活动,尽管那些游艇总是会停下来让你去免税店购物。要是想体验下自助式的跳岛游,不妨包租个游艇。Sunsail可以为你安排光船出租和团体租船。如果资金充裕的话,也可以体验一把豪华游艇。乘坐游艇之上,陶醉于叹为观止的美景之中,千万不要忘了拿起相机,记录下这些无与伦比的美丽。如果你特别热衷于用相机记录美景的话,那就去安提瓜岛和维尔京群岛吧。

沙滩之上,静享惬意

加勒比群岛似乎是得到了大自然的偏爱,很多称得上世界之最的沙滩都散落在这里。享受着白沙碧水、无比惬意美好。地势较平的岛屿,比如巴巴多斯岛、安圭拉岛、大开曼岛、安提瓜岛、这些岛屿都不约而同地拥有着绵延性感的沙滩。当然,最受欢迎的可不一定就是最好的。比如安圭拉岛,东部浅滩湾极具盛名、游客众多,但是游客不多的长海湾却真的更加魅力诱人。

看那海龟爬上岸

尽管加勒比群岛上的沙滩争奇斗艳,但是最具不凡气质的还属格林纳达上的Levera海滩。它的不凡不仅是因为它的美丽动人,也因为海滩上独特的“景观”。有着咖啡桌大小的棱皮龟经常会挣扎着爬上岸,舒展它们的四肢,产下它们的小宝宝。几个月后,这些小海龟会从海滩回到海里。从3月到7月,尤其是在4月,你都可以看到大腹便便的海龟妈妈们爬上岸去孕育它们的小生命。

海边棚屋,品味地道美食

加勒比群岛上也不乏一些美食之地,圣马丁岛上的格兰德凯斯、或者圣巴泰勒米岛上的任何一间餐厅,都可以带给你满意的美食之旅。但是,要是想享受下纯正的加勒比地区的食物风味,不妨去光顾下海边的棚屋。波多黎各群岛上口味不凡的炭火烤乳猪、牙买加的辛辣烧烤鸡肉、特立尼达拉和多巴哥岛国上的印度煎饼、蒙特色拉特岛上丰盛的羊肉咖喱,绝对让你体验到原汁原味的加勒比食物。

哈瓦那,仍未改变

“趁着古巴还未改变,赶紧去吧”,这句话已经成为一种陈词滥调了。现如今,古巴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尤其是随着美国政府正在逐渐放松旅游限制,一些翻天覆地的巨变也即将发生。可是,古巴的哈瓦那城却仍旧坚定自守着。漫步于哈瓦那,墙皮剥落的殖民地建筑、50年代的汽车、莎莎舞俱乐部会不禁让人感受到哈瓦那穿梭于时间隧道中的那份挣扎与自我独立。

圣胡安城,波多黎各的魅力之城

波多黎各的圣胡安城称得上是加勒比群岛上最具魅力的城市。在这里,殖民地建筑雄伟磅礴、一连串堡垒屹立于悬崖边上、壮观无比、酒吧和餐厅熙熙攘攘,当然,还有一些破旧的建筑会偶尔出现在你的眼前。早上九点,不妨漫步于圣胡安城,怡然自得地欣赏这座城市;而凌晨两点,你肯定会在朗姆酒的作用下,微醺地享受着夜晚的圣胡安城。

火山景观,在远足中探索神奇

加勒比群岛上的一些不平坦的小岛大多属于火山岩海岛,这些独特的火山岩景观非常适宜远足旅行。在多米尼加岛上花上一天的时间来个远足旅行,经过蒸汽腾腾的火山喷气孔,到达南部火山区的沸湖,虽然旅途艰辛,但视觉上的收获却甚为丰盛。瓜德罗普岛上的苏佛里耶火山、马提尼克岛上的培雷火山都值得远足一趟。圣卢西亚岛上的硫磺泉或许是最奇异的远足之地了,这个地方自我标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可驾车游览的火山景观。

蒙特色拉特岛,寻找火山爆发后的印记

值得提醒的是加勒比群岛上的火山并不是那么友好。出租车司机可以把你送到蒙特色拉岛上的加里波第山,寻觅1995年苏佛里耶火山爆发留下的印记。岛上的很多地方都是厚厚的火山灰、火山泥和火山岩浆。乘车前往加里波第山顶的途中,你会看到风卷起的打着旋的火山灰,还有贝汉姆峡谷中死掉的树木。贝汉姆峡谷有着非常豪华的度假村和高尔夫球场。站立在山顶,你可以看到建筑物的房顶、普利茅斯的尖塔形教堂。普利茅斯,这座蒙特色拉特已经废弃的首都,曾经几乎被火山全部掩埋。

殖民地遗产,探索历史的遗迹

人类在加勒比留下的印记同大自然本身一般迷人。其中许多岛屿仍保留着自欧洲殖民纷争时代起的防御残骸。皇家港口(牙买加港市,即罗亚尔港)上演了当初海盗的镜头,而位于圣基茨岛(西印度群岛东部岛屿)的硫磺山要塞展示了很多大炮与石墙的奇景。安提瓜岛的尼尔森船坞则是举世公认其中最有意思的岛屿。十八世纪的英国海军基地已被及时保护起来,并且就此开设了一座展示当初海上战事的博物馆。

种植园宾馆,体会无穷乐趣

殖民力量将糖业引入加勒比群岛,纵使那些甘蔗田被砍去,那些壮丽的种植园房仍屹立在那里。而它们中的大多数已经改造成了高品质宾馆。尽管圣基茨岛和尼维斯也是游玩的不错选择,但是圣卢西亚岛上的Sugar Beach Viceroy Resort还是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去圣基茨岛的Rawlins种植园去享受一番小种植园的乐趣,去尼维斯的Nisbet种植园探访宝贵的遗产与闪亮的沙粒吧,这些就在沙滩边的种植园宾馆会让你体会到无穷的乐趣。

加勒比群岛上的明星汇聚之地

加勒比群岛是北半球最佳的冬季避寒胜地,众多明星都前来这里游玩。在这片传说中群星汇聚的地方,英属维尔京群岛上的英国著名企业维珍集团总裁理查德·布兰森爵士的私人小岛—内克尔岛,巴巴多斯的超豪华桑迪·莱恩酒店,以及牙买加的“金眼”别墅都是明星们的首选之地。塑造了詹姆斯·邦德的兰·弗莱明正是从“金眼”中走了出来,而现在它已经成了一处有着私人沙滩的高档住所。

瑞格舞,濒临的文化元素

音乐是与加勒比最密不可分的元素了,然而懒散的瑞格舞(西印度群岛的一种舞蹈及舞曲)如今却已成了牙买加土地上濒危的文化—更为可怕的是,难度系数更高的舞厅舞蹈已渐渐将其取代。如果你想更深入地感受加勒比群岛文化的精髓,不妨踏入路旁的朗姆酒舍或沙滩酒吧。朝拜鲍勃·马利的活动如今仍然风靡,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还有一座为纪念这位民族英雄而建造的博物馆。在九英里之外的他的出生地现在也已经被改造成了马利主题公园。

Pan,钢铁乐团

对于那些纷纷被音乐引诱而至的游客们来说,最为魔力的则是钢铁乐团。特立尼达拉岛便是这些多成员合作、乐器节奏有机融合的热门地区(比起钢铁乐团,人们更乐于将其称为“Pan”)。你也许常在例如格林纳达、安提瓜这些岛屿的公共庆祝节日时听到这类音乐,但是不妨挑上一个晚上,去趟特立尼达拉首都,在那里你会领略到钢铁乐团音乐传递出的美好精神。

朗姆酒, 加勒比群岛的灵魂

朗姆酒是加勒比人的灵魂,给予他们力量和支撑。曾经无处不在的食糖工厂留下来了很多宝贵遗产,现在,很多岛上都有其自己的品牌和独有的蒸馏器。很多工厂为游客开设。在这些工厂当中,最大的要数牙买加的Bacardi和Appleton工厂。

大型派对,在这里纵情狂欢

美酒与音乐的融洽结合,让你身体内的每个细胞跳动起来。加勒比的室外排队尤为著名。若要享受一段平淡的时光,不妨在安提瓜的莎莉高地上沐浴于灿烂阳光下,享受下这里的烧烤。

周五的夜晚,在圣卢西亚的格罗斯小岛纵情欢跳,虽然稍稍有些吵闹,但却更能领略风俗民情。每年的狂欢节(每个岛在每年的不同时间举行),岛上的气氛欢乐非凡。特立尼达岛的狂欢节是其他岛屿所争相学习的——每周二,这里的西班牙港口就呈现出一副嘈杂繁荣的景象,洋溢着浓烈的民族气息。

潜水,认识水下的加勒比群岛

清澈的海水、丰富的海上船只设备,以及热带的群礁使得很多加勒比群岛成为首选的潜水胜地。属小开曼的血腥湾海洋公园的悬崖峭壁,堪称奇景。塞巴海洋公园珊瑚与海洋生物在极其严厉的保护区条例下仍然保持着原生态。英属维尔京岛是一个为潜水初学者量身打造的绝佳潜水地域。在临近瓜德罗普岛的水域中,你将在水下展开寻找著名潜水摄影师雅克·库斯雕塑的艰难之旅,但是这个潜水过程中,你会收获更多从来没有过的潜水经历。

皮划艇,夜光中游览海湾

无论是划行于海上还是潜于水底,波多黎各东北部的生物荧光海湾都会让你感受到神奇。由于这里的水中生长着一种叫作钩鞭藻的微生物,它们一旦受到打扰,就会像海藻一样盛开,释放出荧光。如果晚上,有兴致夜游海湾的话,不妨划艘皮划艇。随着船桨的划动,受了惊吓的钩鞭藻会把整个水域点亮,那个兴奋的鱼儿也会绕在你的周围,欢快的畅游水中。

Limin',接近慵懒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想知道本地人是如何在加勒比群岛生活的,那么你需要先清楚Limin'是什么意思。当然,询问当地人肯定是不合适的。简单的说,Limin'指的是一种什么都不做接近慵懒的生活方式。饮料放置在你的手边,音乐环绕在你的周围,骰子和纸牌游戏马上可以玩得起来。拥有了这样一种生活方式,你就像是进入了一个没有时间的国度。穿越整个加勒比群岛,你就会发现Limin'在任何时间都是加勒比群岛上一种默认的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群岛 加勒比海盗 贝汉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