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市旌德县版书乡保护历史遗迹发展红色旅游


来源:宣城市旅游局

旌德县版书乡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皖南地区重要的根据地。下一步将按照省优秀旅游乡镇、旅游示范村、A级景区的标准开展集镇、村庄、景区建设,开展市场营销,不断提高版书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旌德“全域旅游”中耀眼而夺目的“红色版图”。

原标题:旌德县版书乡保护历史遗迹发展红色旅游

旌德县版书乡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皖南地区重要的根据地。中共皖南地委旧址就位于版书乡黄高峰山下的王家庄,1925年11月,皖南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旌德三都农民补习学校支部也诞生在该乡的龙川村。近年来,该乡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着力发展红色旅游。

一是通过整理修缮,让红色历史重新焕发光芒。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以版书乡黄高峰为中心的皖南游击队战略区范围广大,北起长江,南抵浙赣铁路,东临太湖,西近鄱阳湖,共计40个县。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皖南游击队从皖南事变后的13人发展到渡江战役时的9000多人,成为皖南地区的一支重要武装力量。随着时间的流逝,这段红色历史逐渐湮没,鲜为人知,当年留下的一些革命历史遗迹也在岁月的侵蚀下渐渐损毁,为保护和开发革命历史遗迹,2015年年初,版书乡启动了对风火水洞及狮子洞周边环境的整治工程,修建了游步道等基础设施,对山下的五百坦革命烈士墓和村中的碉堡进行了维修。王家庄村中的中共皖南地委旧址也得到修缮,改造成皖南革命历史纪念馆后并于国庆节前对游客开放,受到众多好评。版书乡龙川村正着手收集和整理三都农民补习学校的相关历史资料和实物,未来将建立三都农民补习学校旧址纪念馆。

二是加大资源整合,打造红绿结合的旅游胜地。为更好整合版书的红色旅游资源和绿色生态特色,版书乡聘请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黄高峰景区规划,将黄高峰境内的革命遗迹与自然景观整合打包,按照A级景区的标准启动规划建设。2015年以来,该乡多方筹措资金,围绕皖南游击队战斗过的黄高峰建设游步道、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龙川村通过招商引资,兴建千亩白茶园、百亩杜鹃园,开展蓝莓采摘、烧烤、垂钓等生态休闲项目,形成红绿结合的旅游目的地。下一步将按照省优秀旅游乡镇、旅游示范村、A级景区的标准开展集镇、村庄、景区建设,开展市场营销,不断提高版书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旌德“全域旅游”中耀眼而夺目的“红色版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版书 历史遗迹 旌德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