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擦亮生态名片 池州加大升金湖保护力度


来源:池州新闻网

原标题:擦亮生态名片加大升金湖保护力度 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已跻身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保护区,实现了我省国际重要湿地的“零突破”。然而,要更好地擦亮这一生态名片,仍需下大功夫。 记者了解到,升金湖

原标题:擦亮生态名片加大升金湖保护力度

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已跻身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保护区,实现了我省国际重要湿地的“零突破”。然而,要更好地擦亮这一生态名片,仍需下大功夫。

记者了解到,升金湖上湖水域(大青湖)由东至县管理,自2004年开始进行高密度渔业养殖,湖区周边围垦、放牧、家禽养殖等屡禁不止,湿地逐年退化,湿地保护与生态恢复十分紧迫。

为保护升金湖流域生物资源和生物多样性,2015年东至县政府决定取消大青湖对外商业发包经营,实施自然生态恢复。“但保护和管理还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需要市县(区)联动解决。”市人大代表朱青苗建议,要控制养殖活动,禁止一切商业承包经营活动,实行自然增殖。为渔民开展专业技能培训,鼓励专业渔民向二、三产业转移,同时通过建立渔业合作社让渔民参股保护渔民利益。合理划定家禽、家畜放养区域,严禁在生态保护核心区和缓冲区开展家禽、家畜养殖活动。结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专门针对湖区村组制定土地流转补偿政策。根据湖区动植物生存需求和防洪抗旱要求调整升金湖水位。加大监管执法,并争取上级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升金湖 保护 生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