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简化外国游客手续 韩国正式推行现场退税制度


来源:中国侨网

2015年4月起,7-Eleven便利店的部分门店已经开始提供退税服务,首尔明洞、金浦、釜山、济州等外国游客较多的30多家门店已经进行退税店申请。一直以来,外国游客在韩国退税店购物时,需要先支付包括税金(增值税、消费税等)在内的价格,离境时在机场等地办理退税手续。

原标题:简化外国游客手续韩国正式推行现场退税制度

/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为简化访韩外国游客购物时繁冗的退税手续,韩国从1月1日起,正式推行现场退税制度,退税店市场正在逐渐升温,便利店、大型超市等流通机构对这一市场跃跃欲试。

与现有的免税店不同,消费者在退税店购物时,先以含税价格付款,离境前办理退税手续。免税店和退税店的英文名称分别为“Duty-Free”和“Tax-Refund”,经营免税店必须获得关税厅的许可,而退税店仅需向所在地的税务机关进行申请即可。

目前,现场退税的相关结算系统尚未普及,现场退税实际上仍未全面展开,今后现场退税系统正式投入后,退税店数量将出现大幅攀升。

GS25便利店将在今年上半年构建相关系统,从下半年起,全体门店将转为退税店。CU便利店日前已将外国顾客较多的20家,向税务机构进行退税店申请。

2015年4月起,7-Eleven便利店的部分门店已经开始提供退税服务,首尔明洞、金浦、釜山、济州等外国游客较多的30多家门店已经进行退税店申请。

大型超市也对退税店市场显示出强烈的兴趣。

乐天玛特现场退税系统已经建立,首尔站分店等外国顾客较多的门店进行退税店申请,并将进一步扩大规模,易买得和Home Plus目前已将全体门店进行退税店申请,正在对现场退税系统进行最后的完善。

一直以来,外国游客在韩国退税店购物时,需要先支付包括税金(增值税、消费税等)在内的价格,离境时在机场等地办理退税手续。

现场退税制度出台后,购物总额在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600元)之内,每次购物金额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20元)以下时,可当场享受退税服务。

与免税店不同,退税店主要面向外国游客销售中低价商品、商店规模也相对较小,

以2015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退税游客中,有79%的购买金额都在20万韩元以下,退税店增长后,将为游客购物提供更多便利。

运营退税店的专业机构也出现增长,目前LIS公司在首尔和济州等地运营6家退税店,并计划在今年第1季度再增长5家。

2015年12月18日,位于首尔钟路的“ Piccadilly”退税店正式开门纳客,流通界预测,随着现场退税制度的全面实施,游客购物进一步趋于便利,预计加工食品、化妆品为主的产品销售将进一步增长。

韩亚金融投资研究员朴宗大(音)称,据资料显示,来韩国的每5名游客中,就有1名因繁琐的退税制度而选择放弃退税,考虑到这一点,预计退税店市场今后将以年20%的速度扩大。便利店、药妆店、餐饮店等都有可能变身为“迷你退税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退税 外国游客 tax-refund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