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旅游导航123来了! 宣城智慧旅游移动微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宣城市旅发委

原标题:智慧旅游导航123来了! 宣城智慧旅游移动微平台正式上线 1月8日,宣城市智慧旅游移动微平台正式上线,网络版于当日同步上线。通过关注“宣城旅游”微信可以直接登陆该平台微信版,登陆宣城旅游政务

原标题:智慧旅游导航123来了! 宣城智慧旅游移动微平台正式上线

1月8日,宣城市智慧旅游移动微平台正式上线,网络版于当日同步上线。通过关注“宣城旅游”微信可以直接登陆该平台微信版,登陆宣城旅游政务网、宣城旅游资讯网、新浪宣城旅游微博、宣城旅游手机报就可以使用该平台网络版。

该平台集旅游管理、服务、营销为一体,游客和市民使用该平台可以实现旅游服务的智能化,“一点即通,包罗万象”;旅游管理者使用该平台可以实现旅游管理的高效化、旅游营销的精准化。该平台为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科、旅游信息中心自主开发。该平台被业内称为“智慧旅游导航123”。

安徽省“旅游+互联网”大会召开后,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加快推进“旅游+互联网”的机制、体制、平台创新,做好“借力、省力、用力”三篇文章,集中力量不到10天时间开发推出宣城智慧旅游综合平台。

一是推进体制创新。宣城市创新智慧旅游工作体制,将市场开发科和信息中心的工作职能、技术、人才等进行有机整合,着力加强智慧旅游队伍建设,推动全体工作人员岗位交叉学习、做到既通信息技术、又通智慧旅游,既通旅游业务、又通新媒体技术和传播。

二是推进机制创新。创建宣城旅游营销微信群、QQ群,搭建信息沟通交流和调度平台,全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通过微信、QQ平台,实现即时交流与快速合作。建立与广播、电视、报纸以及网站全面战略合作,加强“宣城旅游”官方微信、微博建设运营管理,建立全媒体智慧营销平台,依托全媒体平台搭建智慧旅游移动微平台。积极推动建立全市旅游新媒体智慧营销“中央控制室”,打破全市旅游企业传统的“各自为战”的传统模式,打造编辑创作生产的“中央厨房”,加强全市旅游新媒体资源、平台、智力整合,实现全天候、全景式、全媒体、集群化宣传。

三是推进平台创新。将网站、论坛、微信、微博、旅游手机报进行全面整合,打破相互之间原有存在的“壁垒”,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做到“1+1+1+1+1﹥5”。宣城智慧旅游综合平台在宣城旅游网、宣城旅游论坛、宣城旅游微信、宣城旅游微博、宣城旅游手机报任一平台均可调用。

宣城智慧旅游综合平台包括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三大系统,集成中国旅游网、安徽旅游网、安徽省智慧旅游平台、“皖游通”APP,以及宣城旅游政务网、宣城旅游资讯网、宣城旅游官方微信、宣城旅游官方微博、宣城旅游手机报、宣城旅游论坛等国家、省市旅游资源平台,综合接入同程网、携程网、驴妈妈、阿里旅游、百度旅游、途牛网、艺龙网、去哪儿网等国内知名旅游网站在线查询、支付功能,体现了国内智慧旅游的前沿成果。市民及游客关注“宣城旅游微信”,即可登陆宣城智慧旅游移动微平台,实现“一机在手畅游宣城”。旅游行政、企业管理人员只要一个端口进入,即可处理相关旅游业务工作。

该平台智慧服务系统包括:公共查询、景区实时流量、数字景区、旅游质检、数据中心、行程策划、语音导游、公交线路、天气查询、违章查询、票务查询、快递查询、微信矩阵、旅游论坛等,并提供“皖游通”APP下载。

平台智慧营销系统包括:旅游大卖场、宣城旅游旗舰店、同程网、携程网、驴妈妈、阿里旅游、百度旅游、途牛网、艺龙网、去哪儿网等国内知名旅游网站在线信息发布、查询、预定、支付等。

平台智慧管理系统包括:导游学习培训、安徽省旅游数据统计、导游检查手持机系统、检查员个人信息查询、出境游组团专办员审批管理系统、旅行社业务管理系统、饭店统计管理系统、假日旅游统计系统、景区管理系统、旅游厕所管理系统、旅游项目库管理系统等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旅游 平台 宣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