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金安区旅游局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金安区旅游局

原标题:金安区旅游局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 金安区旅游局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近期,该局结合实际,以五项举措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管理。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

原标题:金安区旅游局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

金安区旅游局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近期,该局结合实际,以五项举措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管理。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青少年兴则国家兴,青少年强则国家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惠及祖国未来、民族振兴的大事,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业。随着时代的进步、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这一项工作,成为我们面临的一大话题。为此加强了组织领导,局长亲自任关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金安区旅游局领导班子并认真分析,总结以往的经验,研究对策,提出了很多措施和有力的工作方案。

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华,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更新观念,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党、政、工、青、妇及退休老干部溶进了局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过程,为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道德实践活动,为未成年人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确保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三、强化思想道德教育,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引导青少年争做“爱国遵法、明礼成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合格公民,开展《未成年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等宣传教育活动,对青少年中出现的题目,及时把握、及时解决,防患于未然。此外,局领导在职工大会上积极动员各位家长与学校积极配合,使学校、社会、家庭教育齐头并进、共同发展。通过一系列的教育,净化了对少年儿童成长的不良空气,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空间。

四、突出重点,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收到实效。整体推进金安区旅游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未成年人自护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要深入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让这部新法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五、积极协调、督促加强未成年人专门活动场所的建设,按照市文明委的分工安排,配合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在红色旅游景区点组织未成年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教育活动,并切实加大了对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的投入,积极推进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的开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关心下一代 金安区旅游 未成年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