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6单位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中新社

原标题:安徽6单位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26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淮河艺术馆在蚌埠市举行揭牌仪式。据悉,安徽共有包括淮河艺术馆在内的6个单位和机构入选首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中

原标题:安徽6单位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6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淮河艺术馆在蚌埠市举行揭牌仪式。据悉,安徽共有包括淮河艺术馆在内的6个单位和机构入选首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可以更为密切地联系海外侨胞,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努力满足海内外华侨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需求,更好地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目前,全国首批挂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共有58家,分为文化遗产保护场所、知名旅游文化景点、文化研究培训机构、其他文化交流单位等4类。

据了解,安徽首批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分别是合肥市包公园、蚌埠市淮河艺术馆、涡阳县涡阳老子庙、当涂县李白文化园、绩溪县龙川村、黄山市呈坎村等6个单位和机构。

淮河艺术馆全馆面积3000多平方米,馆内展示了侨界收藏家、“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冯峰先生三十多年来悉心收集的数百幅书画、近千枚古钱币、竹木牙雕、精美玉器等,许多收藏品曾先后在国内外展出40余次。展品展示了民间珍藏的艺术精品,特别是中华传统文化和淮河文化艺术风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文化 淮河艺术馆 单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