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多措并举加快文化旅游融化发展


来源:马鞍山市旅游局

进一步强化服务文化旅游企业意识,围绕“三清一好”,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持之以恒服务企业,做到全覆盖,建立走访服务企业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破解要素制约瓶颈,营造有利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原标题:马鞍山市多措并举加快文化旅游融化发展

马鞍山市文旅委围绕《马鞍山市文化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14-2017)》,抢抓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创建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把招商引资服务企业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机制创新和政策激励为动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彰显地方特色,引导各类资本进入文化旅游产业,形成“一江两岸”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

一是立足特色谋发展。依托马鞍山市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创意转化、科技提升和市场运作,打造具有区域特点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形态。以创建采石5A级景区和采石古镇改造项目为龙头,围绕东湖印象文化创意产业园、李白诗酒文化园、太平府文化园、西楚霸王文化产业基地等项目,积极谋划文化产业项目集聚发展,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二是围绕项目抓发展。围绕重点项目,一个一个做,完善功能配套,再连点成线,搞好营销,创出品牌。加强项目调度,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十大”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推进台湾正葳影视基地、烟墩山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三是招大引强推发展。结合马鞍山文化旅游特点,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围绕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开展招商,把“两图一案”落到实处,“按图索骥”精准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工作实效,争取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四是服务企业快发展。进一步强化服务文化旅游企业意识,围绕“三清一好”,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持之以恒服务企业,做到全覆盖,建立走访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利用节庆、会展等活动,推介我市企业,提高知晓率,扩大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积极帮扶企业争取国家、省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本地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加大对特色文化企业的扶持指导,形成一批具有竞争力的手工艺品生产基地。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破解要素制约瓶颈,营造有利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谢晗]

标签:文化旅游 文化创意 文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