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圩摘葡萄罍街听相声 文旅深度融合丰富文博会内涵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丰富文博会内涵 文博会期间,除了逛主会场,市民还可以到大圩看“葡萄仙子”、品葡萄宴、画心中的美丽大圩……到罍街赏中秋诗会、听传统曲艺、观承载合肥记忆的老物件……今年,位于包河

原标题: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丰富文博会内涵

文博会期间,除了逛主会场,市民还可以到大圩看“葡萄仙子”、品葡萄宴、画心中的美丽大圩……到罍街赏中秋诗会、听传统曲艺、观承载合肥记忆的老物件……今年,位于包河区的大圩分会场和罍街分会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做活“葡萄”文章为文博会添色

今年文博会期间恰逢绿色大圩葡萄文化旅游节如火如荼举办之时,所以大圩分会场将“会”与“节”相融合,既展示大圩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又将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合肥文博会的内容与内涵。

记者了解到,大圩分会场的活动好看好玩又“好吃”。在女神来了——大圩首届“葡萄仙子”选拔评选活动中,游客可以看到水滨庄园女神旗袍秀,品大圩葡萄宴;在“我心中的美丽大圩”秘密花园绘画活动中,将“大圩十景”制作成秘密花园的线条画免费赠送给游客,让游客自己填色。填色后上传照片还可以参加评选。此外,“乡村筑梦”安徽乡村文化沙龙、安徽省首届扑克牌比赛、“最甜的大圩葡萄送给最可爱的人”,第一届中国合肥马拉松文化节等系列活动也将一一亮相,助力文博会。

传统地域文化为文博会增彩

从9月1日至9月30日,作为合肥文博会分会场之一,罍街将以“享受罍街·精彩文博”为主题,举办罍街茶馆惠民慰问演出专场、罍街中秋诗会共团圆、第二届合肥记忆老物件展示、罍街&易车百城车展惠民文化节等四大活动。

走进罍街茶馆,喝一碗大碗茶,品味其中的古朴、典雅,文化味儿;赏一曲咿呀婉转的黄梅戏,在青衣水袖间遍览徽州风情;听一段令人捧腹的相声,说学逗唱样样皆精。“活动期间,罍街茶馆将为教师、交警、环卫、银行等行业的市民开设专场慰问演出,感谢他们辛勤劳动和工作。”滨湖集团罍街商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如果你对老合肥文化情有独钟,第二届合肥记忆老物件展示一定能够勾起你的回忆。犁、耙,老式自行车、电视机、缝纫机等老物件将在罍街集中展示,如果你家中有具有合肥特色的老物件也可以在现场展出。

“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体现文博会的特色,展现地域文化的魅力,活动期间,预计可以直接拉动消费100万元。”包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罍街 文博会 葡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