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支招”皖北文化旅游发展:避免同质化重复建设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专家“支招”皖北文化旅游发展“依托当地特有风俗、文化和种植产业,打造特色农家乐,避免同质化重复建设”“景点不能仅仅停留在观看层面,要从游客体验、参与、互动等方面挖掘潜力”……9月17日至19日

原标题:专家“支招”皖北文化旅游发展

“依托当地特有风俗、文化和种植产业,打造特色农家乐,避免同质化重复建设”“景点不能仅仅停留在观看层面,要从游客体验、参与、互动等方面挖掘潜力”……9月17日至19日,人社部万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走进亳州,为皖北地区打造历史文化名城、促进文化旅游发展提供高层次智力帮扶,帮助当地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难题。

参加此次活动的17位专家,来自文化旅游领域的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他们通过深入一线调研,与基层市县区主管部门、文化旅游景区、农家乐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总结分析了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优势和特点,对其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入剖析,共提出53条具体意见建议。活动期间,专家们开展培训15场、座谈22场,培训基层专业技术人员1826人次,现场解决各类技术难题39项,达成了建立大学旅游研修基地、国家园林城市创建长期指导等5项合作意向。

“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是人社部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发展规划、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从2012年开始全面启动,计划用5年时间,组织约3万名国家重点联系专家深入一线,已先后多次深入皖北地区、皖南山区和大别山革命老区,有效帮助基层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有力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文化旅游 专家 皖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