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等一行在肥参观李鸿章故居陈列馆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江丙坤一行在肥参观考察李鸿章故居陈列馆9月24日下午,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高孔廉及参加海峡两岸(合肥)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的有关嘉宾

原标题:江丙坤一行在肥参观考察李鸿章故居陈列馆

9月24日下午,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高孔廉及参加海峡两岸(合肥)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的有关嘉宾,在我市参观考察了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副省长花建慧,市长张庆军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江丙坤一行实地参观了李鸿章故居展厅、福寿堂、走马楼、淮军集团陈列馆等,并认真听取了讲解介绍。老式的徽派建筑、大量珍贵文物资料和黑白照片,还原了真实的历史……大家边听边看,详细了解这位合肥籍晚清军政大臣的生平经历和历史故事。

据悉,位于合肥淮河路步行街的李鸿章故居陈列馆,是目前国内仅存的李氏故居陈列馆,馆内现布置的陈列曾荣获全国文物系统最高奖——十大文物精品陈列的提名奖,填补了安徽省空白。陈列内容包括“晚清军政重臣李鸿章”、“李氏家族和淮系集团”等部分,详细记载了他成为军政重臣后,对中国近代化建设产生的深远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李鸿章故居陈列馆 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 一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