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领略徽风皖韵感受合肥特色 “合肥园”惊艳第十届园博会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合肥园”惊艳第十届园博会每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是由住建部和承办城市所在省级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园林盛会。第十届园博会今年9月至明年4月在武汉举办,合肥应邀参展,

原标题:“合肥园”惊艳第十届园博会

每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是由住建部和承办城市所在省级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园林盛会。第十届园博会今年9月至明年4月在武汉举办,合肥应邀参展,并建设了一座具有徽风皖韵、合肥特色的“合肥园”。

“合肥园”取名为“徽韵清风·合肥园”,占地面积近3000平方米,展园设计理念突出“徽韵清风”主题,以“徽韵”为表现形式,以“清风”为文化内涵,体现地域特色与时代特征的结合。整个园区设计更是吸纳“江南水口园林”的造园理念,背山面水,天人合一,融入地域文化元素和清廉文化符号,合理布局,开合成趣。

整个合肥园分为四个景区,即入口景区、中心景区、后山景区和出口景区,各景区整体融合、各具特色。其中,入口景区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石牌坊,牌坊两面镌刻有“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八个大字,展示合肥城市品牌形象。而在牌坊背后,是一座缩小版的孝肃桥;桥下的小水体,汇聚成了巢湖的形状。

中心景区是由莲花台和徽派建筑展廊共同构成包公文化展示区。整个景区从天空俯瞰,既像一朵盛开的“莲花”,结合徽派展廊(平面构图像宋代官帽),也像戏曲包公脸谱。在后山景区,假山叠水处顶端设置了廉泉亭。出口处,栽植一棵庭荫树,并设置了相当于后花园入口的马头墙月亮圆门,以典型的徽派风格的构筑物作为全园的收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景区 合肥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