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三位一体"共创美好环境 汤池旅游收入突破3亿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庐江:"三位一体"共创美好环境 汤池旅游收入突破3亿深秋时节的庐江县汤池镇东汤池社区,道路整洁,花香阵阵,水清鱼肥,宛如一座美丽的庄园。东汤池社区党总支书记沈守仓自豪地介绍:“企业助力,部队给

原标题:庐江:"三位一体"共创美好环境 汤池旅游收入突破3亿

深秋时节的庐江县汤池镇东汤池社区,道路整洁,花香阵阵,水清鱼肥,宛如一座美丽的庄园。东汤池社区党总支书记沈守仓自豪地介绍:“企业助力,部队给力,社区努力,‘三位一体’的创建方式,让我们社区获得‘省文明社区’称号。 ”

东汤池社区常住人口4600多人,流动人口2万多人。社区内有金孔雀、国轩、万振等知名旅游企业,还驻扎着一个武警中队。沈守仓告诉记者,社区和企业、部队形成共识,“社区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各炒一盘菜,共办一桌席”。

地处知名温泉旅游度假区,东汤池社区投资20多万元增购了垃圾桶和城管车辆。按照每个小区3名保洁员、主干道每公里1名保洁员的标准调整组建保洁员队伍,并将责任区和责任路段落实到人。同时,旅游企业与社区对接,将企业景区规划与社区建设紧密结合,开发旅游项目时,让“景在社区,社区在景中”。“建景区要注重周边环境打造,不能让游客有‘一路脏乱差,去看一朵花’的遗憾。”社区内的金孔雀旅游度假村负责人吴士良说。

“驻地是我们第二故乡,我们也要努力为社区增光添色。 ”驻社区武警中队官兵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经常主动打扫社区卫生,整治道路、沟渠等,加深了军民鱼水情,成为东汤池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环境好了,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今年1月至9月,来汤池的游客突破200万人次,旅游业直接收入突破3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汤池旅游收入突破 创美好环境 庐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