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小平登黄山》闯入中美电影节


来源:黄山新闻网

一键分享至:  《邓小平登黄山》在2015年中美电影节上获入围提名,邓小平的扮演者卢奇捧得了本届电影节的“最佳特型演员”奖。”  影片也让陈国星对当年的真实历史有了更多的解读:“我在拍摄时研究了很多真实宝贵的历史资料。

《邓小平登黄山》在2015年中美电影节上获入围提名,邓小平的扮演者卢奇捧得了本届电影节的“最佳特型演员”奖。

邓小平的扮演者卢奇(编辑配图图片来自网络)

电影节上,《邓小平登黄山》专门为美国各华人协会放映了专场,导演陈国星向大家介绍了这部电影的拍摄情况和剧情,并希望借此机会能让海外华人和海外朋友们有机会了解1979年的这段历史,并能让更多的中国人包括海外华人缅怀小平同志。

在南加州的首映礼上,陈国星作为电影的导演被请上台与现场观众分享了拍摄心得,现场华人及国际友人对电影首映的支持让陈国星颇为感动:“现场观众看完电影后长时间鼓掌很多人都看的流泪,现场来了400多位侨领和侨胞,他们看完电影后感受到邓小平作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对人民对时代的伟大功绩。电影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华侨看到了中国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模式的瞩目发展,此次电影的放映大家最大的感触是现代中国在这几十年时间里翻天覆地的变化跟邓小平的英明领导息息相关,中国的变化也引领了世界的发展轨迹。”

影片也让陈国星对当年的真实历史有了更多的解读:“我在拍摄时研究了很多真实宝贵的历史资料。当时国家的建设急需外汇,发展旅游创外汇让更多的外国人到中国来带动经济挣外汇。面对祖国的大好河山无限风光,这位英明的老人明白经济发展是王道。小平同志当时对黄山的茶叶怎么包装怎么售卖及黄山旅游的接待标准等等问题都给予了非常细致的工作指导意见,发表了著名的黄山谈话,黄山也不负他老人家的厚望,超乎想象地提前在1996年就完成了小平同志的计划构想,证明了按照小平同志的思路发展快步向前的正确性。”

陈国星表示,在各方协作下,我们不但共同顺利完满地拍摄了这部主旋律电影,下一步他会协助剧组做好发行工作,希望更多的国内外观众都能看到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人珍惜今天,努力实现中国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电影节 黄山旅游 中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