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安徽各地该买啥?安徽旅游商品“双百”评选出炉


来源:合肥网

原标题:游安徽各地该买啥?安徽旅游商品“双百”评选出炉到合肥买徽墨;到淮北买口子窖;到宿州自然要买砀山酥梨……昨日,省旅游局联合省商务厅公布了2015安徽旅游商品“双百”评选结果,包括100件旅游必购

原标题:游安徽各地该买啥?安徽旅游商品“双百”评选出炉

到合肥买徽墨;到淮北买口子窖;到宿州自然要买砀山酥梨……昨日,省旅游局联合省商务厅公布了2015安徽旅游商品“双百”评选结果,包括100件旅游必购商品和100件特色旅游商品。今后,游客在安徽各地游玩,不用再绞尽脑汁想究竟带点什么回去。

必购清单“讨好”吃货

日前,省旅游局联合省商务厅开展2015安徽旅游商品“双百”评选活动,徽墨集宝、英雄罍和徽州木语成为合肥旅游的必购商品和特色商品。

在评选出的100件旅游必购商品中,绝大多数是一些耳熟能详的传统产品和土特产。让吃货们兴奋的是,100件必购商品中半数以上是食品类,如宿州的烧鸡、蚌埠的腊鸭、焦岗湖的咸鸭蛋、八公山的豆腐乳;美食还需美酒配,口子窖、宣酒等自然少不得,如不喝酒,来杯茶,黄山毛峰、六安瓜片、舒城小兰花让您唇齿留香。

此外,必购清单中,还有一些精美绝伦的手工艺品,如泾县的鸳鸯对梳、铜陵的铜官府彩金唐卡、安庆的铸胎掐丝珐琅器、黄山的宏村窗纹书签等。此次“双百”评选涵盖16个地市及宿松、广德两县。在安徽旅游必购商品中,合肥仅1件入选,在安徽特色旅游商品中也仅2件入选,数量最少。而蚌埠、六安、安庆三市旅游商品资源相对丰富,累计均有超过20件产品入选,相比之下,合肥旅游缺少可购产品。

特色商品融入个性元素

如果上面这100件产品已名声在外,那么100件特色产品也许您会更加稀罕。到黄山买点儿山货顺理成章,但有没有想过买一盆全自然生长的灵芝盆草呢?到九华山祈福是不是带一辆九华大愿摩尼珠宝车回去?走完杏花村后,买一本《杏花村的故事》连环画那可别有一番文艺气。

在100件旅游特色商品中,除传统食品和工艺品外,不乏个性、创意产品。在阜阳市入选的16件产品中,有件名为“界首市欧思润体育用品有限公司J-FDE80”,一串类似产品型号的商品究竟是什么呢?记者获悉,这是一款塑胶仿真鱼饵,随着休闲度假游的流行,外出垂钓的人也增多,仿真鱼饵也大受欢迎。除有地域特色外,旅游商品也更贴近生活。如阜阳入选的披肩、背包、便携式户外野餐篮和床上四件套。省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安徽旅游商品“双百”评选,打造品牌、提升品质,拓展市场,引领全省旅游商品品牌发展,从而带动旅游业发展。

部分各地入选代表旅旅商品

1、徽墨集宝

2、口子窖酒、小磨黑芝麻油

3、黄精酵素系列

4、砀山酥梨

5、金涂山牌烧全鸡

6、老炊牛肉休闲产品

7、焦岗湖牌咸鸭蛋

8、醉翁亭牌酥糖

9、启航山茶油

10、采石矶茶干礼盒

11、无为板鸭

12、宣酒

13、牡丹花蕊茶

14、九华佛点

15、胡玉美蚕豆辣酱

16、黄山毛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旅游商品 评选 双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