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季安徽旅游购物指南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网

巢湖三珍水产有限公司利用方圆800里巢湖的水产资源,将淡水湖内野生的银鱼、螃蟹、白米虾等珍贵水产品,经过严格筛选,精心制作,使产品保留原汁原味,富含营养,实属上等佳肴和馈赠珍品。

巢湖三珍“银鱼、螃蟹、秀丽白虾”自古有名

巢湖三珍水产有限公司利用方圆800里巢湖的水产资源,将淡水湖内野生的银鱼、螃蟹、白米虾等珍贵水产品,经过严格筛选,精心制作,使产品保留原汁原味,富含营养,实属上等佳肴和馈赠珍品。

位于安徽中部的巢湖地区盛产鱼、虾、蟹、贝及经济水生植物。其中银鱼、白米虾和中华绒鳌蟹称巢湖“三珍”。

银鱼:鱼体细长,光滑透明,洁白如银。可鲜食,也可制成银鱼干。用银鱼做的银鱼汤、银鱼炒蛋、银鱼丸子、银鱼烧豆腐等味道特别鲜美。

白米虾:煮熟后仍洁白如雪。用白米虾做成菜肴,其色、香、味俱佳。素有:“巢湖白虾甲天下”之称。白米虾还可药用,有脱痘疮、下乳汁、强身补精、解毒之作用。

中华绒鳌蟹:是一种河蟹,色绿体肥,秋季上市。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用巢湖螃蟹制作的蟹糊、醉蟹等,为巢湖地区独有的风味。

八里河风景区购物

1.恋思萝卜

又名“鸭蛋酥”。卵园形,外皮翠绿、质脆味甜、食之如梨、无丝无渣、营养丰富,放水中能自动炸皮、落地则可摔成数瓣。恋思萝卜产于阜阳市西湖镇(旧称大田集),位于阜阳西三十华里之处。

2.黄岭大葱

临泉黄岭一带,盛产大葱,名经霜葱,叶青肉厚,茎长白嫩,茎部外有淡紫色薄皮相护,耐严寒,抗霜冻,愈寒而愈肥,久藏而不烂坏。常食能体格健美,延年益寿。用于调味,气香四溢,可壮食欲,助消化,和脾胃,提精神。

3.鲖蒜

盛产于临泉鲖城镇火星街一带,驰名全国,行销数省。其味鲜可口,香辣共济,自东汉明帝起,即为进贡之珍品。鲖蒜九叶,又名九叶云香草,蒜头呈扁圆形,每头多为四瓣,狗牙状,紫红皮,颇具营养价值,为调味佳品,蒜汁辛辣,不“死蒜”,鲜香味美。

4.枕头馍

阜阳特产,又称阜阳大馍。每个长约1市尺、宽约半市尺,重2——3斤,堪称馍中之王。其馍焦金黄,厚约半寸,香酥爽口;馍瓣洁白,层层相包,湿润柔筋,干而不燥,耐嚼而又松软,存数日久不霉不硬。

巢湖传统手工艺品无为纱灯

无为纱灯系传统手工艺品,历史悠久,起于明代,盛于清代,曾被作为慈禧祝寿礼品进贡。框架用高级木料制作,并雕刻各式花纹;纱灯盖头伸出6根木爪,呈龙头形,6对龙眼,金粉描绘,栩栩如生;框架外沿以镂空工艺刻雕各式花芽,像龙背鳞翅;灯体嵌进纱绢画,题材有戏剧、人物、花卉、山水等,工笔重彩,色泽艳丽。今天,首都人民大会堂安徽厅内仍悬挂有无为纱灯。

安徽文化积淀的闪光蚌埠玉雕

玉雕梳子

  

珍兽玉雕

蚌埠玉雕:系以各种玉石为原料的雕琢工艺品。主要产品有炉、瓶、人物、花卉、鸟兽等五大类、数百个品种,龙顶五环炉、玉雕球、天然瓶、仕女等最为名贵。造型奇特,雕工精细,质地细致,色泽鲜艳,温润光洁,玲珑剔透。

芜湖傻子瓜子 千家万户的休闲首选

傻子瓜子是芜湖特产之一,曾几何时,来到芜湖必然要买点傻子瓜子,也成了来芜湖必带的特产。傻子瓜子也成了徽派炒货的先祖。在洽洽等其他后起之秀纷纷实现现代企业集约化经营的时候,在与儿子之间进行的傻子商标争夺战中,傻子瓜子却错过了最好的发展机遇。而现如今,傻子虽然还和奇瑞成了芜湖的标签,但是风光不再,恰恰 成了安徽甚至是全国炒货的大佬和领头羊,而傻子依然依靠芜湖的基地,支撑着这个老字号。

安徽名茶

黄山毛峰,中国十大名茶之一,每年清明谷雨,选摘初展肥壮嫩芽,手工炒制,该茶外形微卷,状似雀舌,绿中泛黄,银毫显露,且带有金黄色鱼叶(俗称黄金片)。

六安瓜片(又称片茶),为绿茶特种茶类。采自当地特有品种,经扳片、剔去嫩芽及茶梗,通过独特的传统加工工艺制成的形似瓜子的片形茶叶。主要产地金寨县。

太平猴魁,中国极品名茶,全国十大名茶之一,产于黄山区新明乡,尤以猴坑高山茶园所采制的尖茶品质最优,特称“猴魁”。

祁门红茶,为世界四大名茶,常简称“祁红”,也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祁红产区,自然条件优越,山地林木多,温暖湿润,土层深厚,雨量充沛,常有云雾缭绕,且日照时间较短,构成茶树生长的天然佳境,酿成“祁红”特殊的芳香厚味。

屯溪绿茶,黄山市屯溪绿茶的简称,为我国极品名茶之一。主要产地有休宁、歙县、施德、绩溪、宁国等地。因历史上在屯溪加工输入出,故名“屯绿”。

霍山黄芽,主要产于霍山大花坪金子山、漫水河金竹坪、上土市九宫山等地。霍山黄芽的历史悠久,唐代即有“寿州霍山之黄芽”的记载,明代王象亚的《群芳谱》亦称“寿州霍山黄芽之佳品也。”

岳西翠兰名茶,是生长在大别山区的优质云雾茶。新创名茶。产于皖西大别山腹地岳西县境内的主薄、头陀、来榜区。

泾县特尖,具有色泽翠绿、匀润显毫、嫩香持久、高爽馥郁、滋味鲜醇、甘爽耐泡、汤色嫩绿、清澈明亮、叶底嫩黄、匀整肥壮的优异品质特征。

涌溪火青,产于皖南泾县黄田乡涌溪,生产历史已有五百余载,曾为历朝之贡茶,现为馈赠之佳品;产地风景秀丽,层峦叠嶂,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常年云雾缭绕,泉水潺潺。

宿州传统手工艺品灵璧石
 
灵璧石出自于安徽灵璧县。又称磬石(八音石),产于该县渔沟镇磬石山北麓平畴间。现在,产于灵璧和附近区域的都称为灵璧石。
 
灵璧自古出奇石,明朝时,即作为贡品进贡朝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莉莉]

标签:安徽 宣纸 名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