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堂寨2日游攻略 从合肥出发自助游非自驾


来源:蚂蜂窝

2014年清明节去了六安天堂寨玩了一趟,总体来说游玩体验还是很不错的,也向大家推荐这个地方。选项2:从合肥坐动车/长途车到金寨,再从金寨坐长途车到天堂寨。金寨汽车站有到天堂寨的长途车,是那种车型较小的小客,也是循环发车,不过时间间隔就有点长了。

2014年清明节去了六安天堂寨玩了一趟,总体来说游玩体验还是很不错的,也向大家推荐这个地方。关于天堂寨的景色特点就不做详细介绍了,网上有很多资料可以查询。本文主要是将本次游玩的一些经验与大家分享。天堂寨不是一个热门景区,但是如果是黄金周出行的话,还是很有挑战的。那些自助乘车,又不得不选择高峰期出行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去程交通

天堂寨属于:六安市->金寨县 -> 天堂寨镇 -> 天堂寨风景区。

从合肥到天堂寨,如果不是自驾的话,有这么几种选择:

选项1:从合肥【合肥旅游汽车站】坐长途专线车直接到达天堂寨。车程有点长,5个小时。优点:不需换乘。缺点:就这1班车,高峰期需要提前买票。以2014年清明节为例,在放假前一天的中午,合肥出发的7:20的车票就已经全部卖光了,因此我们没法选择这种方式出行了。

选项2:从合肥坐动车/长途车到金寨,再从金寨坐长途车到天堂寨。

合肥到金寨的上午的动车有这么几辆,1小时即到。当然在高峰期也一样需要提前准备。我们也是因为准备的比较晚,这几列动车已经全部卖光了。因此只能乘坐合肥到金寨的长途车了:合肥旅游汽车站,到金寨早上6点钟开始循环发车,不愁没票。车程比动车是慢多了,要3个小时。

金寨汽车站有到天堂寨的长途车,是那种车型较小的小客,也是循环发车,不过时间间隔就有点长了。车程也要3个小时。(时间较久,是因为这段路很多是乡间小公路,平均车速比高速慢多了)

选项3:合肥-六安、六安-天堂寨

这个在理论上也是可行的,当时因为实在没票了所以也考虑过,没有仔细研究。估计也是满折腾的。

总结:安排出游,要么提前计划预定,要么别凑黄金周热闹,要么自驾,至少得占一样,否则,一定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

住宿

携程、艺龙等网站上的天堂寨住宿一大把,高峰期时一定尽量提前预定。价格一百多到两百多一晚的都有。如果订的晚,也不至于没得住,但是可选择的就少了很多。这里特别提一下需要注意酒店的地理位置,主要分为:景区大门里面、景区门口、离景区2公里的三岔路口、天堂寨镇。截了个图见下面。

天堂寨自助游图片

个人认为,景区门口的是最好的选择,其次是离景区2公里的三岔路。如果住在景区大门里面,走到乘车点也还是要走一段路,并没有便捷多少。而天堂寨镇太远了,不推荐。在预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位置。

这里特别提一下那个三岔路口。我们由于没订到景区门口的只能订在这里。这边的酒店大概十几家的样子,有小卖部、有饭店,算是个较为理想的落脚点。缺点就是离景区大门有点远,非自驾的游客很不方便,步行的话需要25分钟左右。而且这段路车来车往,对于行人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安全问题,感觉天堂寨景区应该安排个接驳车之类的会好很多。建议非自驾的朋友可以尝试招手搭一下自驾游客的便车,我们这段路来回搭了2次,感觉多数的车主还是很热情的,不会冷漠拒绝,在此也感谢那些帮助我们的车主。

游玩安排

天堂寨的主要景点包括瀑布群景区和白马大峡谷景区。从山门进去,在乘车点乘坐接驳车前往景区入口。瀑布群景区肯定需要一天的时间,试图将两个景区合并到一天,或者是游了瀑布群再赶着回家,都是不太现实的。虽然说瀑布群景区有索道,但是一般情况下索道排队也需要排很久。

由于到达和离开天堂寨怎样也会各占去小半天的时间,比较合理的游玩安排是:

1、只要你在第一天是在下午3点钟以前能在入住酒店安顿好,那么可以抓紧时间把白马大峡谷游览完。如果你在下午1点前入住,那么就可以当天搞定白马大峡谷+白马峰栈道(那个栈道很雄伟,我没去上,残念~)。

2、第二天,爬山吧!如果不坐索道,一天爬山爬下来,大腿那酸爽的滋味,嘿嘿。

3、第三天,回家。

另一种安排是:

1、前一天晚上到天堂寨。

2、第二天瀑布群景区爬山。

3、第三天上午游白马大峡谷,下午回家。

下图是白马大峡谷景区图,游玩约2小时,如果加上白马峰栈道,再加2小时。

下图是瀑布群景区。需要注意在“泻玉瀑”附近有一个分叉路,可以选择:1、走雷劈石方向(图中向右箭头);2、走淑女瀑方向(图中向上箭头);3、去坐缆车。这里的选择对于游玩体验差异还是比较大的。雷劈石方向山路陡峭险峻,景色比较雄伟;淑女瀑方向的路好走一些,但是景色比较一般。建议体能较好的朋友可以选择雷劈石这条路,然后到了天屏峰这里可以选择是坐缆车下山,还是继续向上到吴楚关再由野猪林方向折返。

特别提一点:如果是由泻玉瀑乘索道上山的朋友,非常不建议向马头峰方向折返下山。因为这个方向是与上山的大部队方向逆向的。这条线路比较险,不适合双向通行,在高峰期容易引起拥堵,在一些地方还容易发生危险。我们上山的途中就因为经常遇到双向通行的游客而堵在路上,非常无奈。天堂寨景区其实应该设一个建议方向指引的。

游玩时间:雷劈石方向,上山时间约需要4个小时;由吴楚关向野猪林方向下山时间约需要2个小时。

吴楚关那里,有一条路通向罗田天堂寨。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路被封住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罗田天堂寨的情况。

回程交通:

回程与去程的方式相对应,这里特别提醒一点:在高峰期,从天堂寨景区搭乘回程的长途车很难!早上的车在凌晨5点,因为没有一个良好的排队机制,也无法预定,是要在景区大门口靠抢的!根据我们遇到的情况,如果没有座位,司机会让你在走道上站着,出了天堂寨之后再转移到另一辆车上,但是目测也还是有很多游客没有挤上这辆车。

在此也特别提供一个经验给担心回不去家的非自驾朋友:

——长途车是从外面开进来的,在景区门口接完游客再出去。不要在景区门口跟别人堆在一起等车!那么在哪里?对了,就在那个3岔口就可以……如果你住在景区门口,那么可以往外面走,走到半路也可以。等进来的车经过,接到你就行了。怎么确保司机能够接到你呢?提醒一下,景区门口是有长途车司机的联系方式牌子的,发挥你的沟通能力吧~

其他

吃的:天堂寨到处的饭店都有吊锅吃,味道不错,价格一般是188元,蛮贵的,记得要砍价。

特产:没有啥印象特别深刻的。买了一瓶小吊酒,回来品品滋味不错。

相关新闻:

标签:景区 自驾 自助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