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存荣:文明创建没有终点


来源:凤凰安徽

文明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年获得这个荣誉称号,我觉得仅仅是个起点。 对照文明城市的标准,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才能最后真正的实现。

凤凰安徽专访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市委书记吴存荣

合肥市当选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圆了20年的梦。2月26日在合肥荣膺全国文明城市记者见面会上,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接受凤凰安徽专访,对全市市民为创建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合肥在创建文明城市的道路上将永不止步。

吴存荣:凤凰网我上的很多的,上面有很多重要的文章,重要的信息。在第一时间我都能获取,非常感谢凤凰网对合肥工作的报道。对合肥的支持。谢谢!

主持人:吴书记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成功的获评了全国文明城市,这个也是二十多年来合肥城市建设的努力方向。那文明获得这个成绩过后,下一个努力的方向是什么呢?

吴存荣:文明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年获得这个荣誉称号,我觉得仅仅是个起点。

对照文明城市的标准,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才能最后真正的实现。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那么省会城市的创建,我觉得更重要的是现阶段怎么去巩固这个成果。

我们几个城市都有这样的感受,巩固的基础上怎么进一步提升,相对来讲合肥有它的优势,但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说合肥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外来人口进入的速度非常快,现在合肥每年增加十多万外来人口,就是户籍人口增加十多万,流动人口也在增加。特别是马上变成交通枢纽后,流动人口会进一步增加,给管理上带来很大难度。这也是一个挑战。

主持人:您刚刚也说了文明建设城市文明建设,市民也是进行文明的提升,其实现在我们也有很多市民的不文明现象,但是这可能也反映了社会,在基础城市建设上有一些不足才会造成。这种不文明现象,(比如)合肥的黑头车问题、或者传销问题,这些问题您怎么看?

吴存荣:在城市的建设中,在我们中国的现阶段存在的这些问题,在短时间内是难以杜绝的。这是个发展阶段的问题。对我们现在的发展阶段,一定要有个清醒的认识。就像我们讲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一样的,这些问题只有通过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文明程度的提升。包括法律法规的完善,包括治理手段的完善,才有可能逐步逐步的解决这些问题。就像过去的很多突出问题,现在自然没有了,这些问题相信一段时间过后,会逐步减少甚至是没有。

主持人:就是一直在努力中。

吴存荣:对一直在努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军]

标签:文明城市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