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鹏:股市有风险 决策需谨慎


来源:凤凰安徽

在今年4月28日由凤凰安徽举办的安徽新媒体高峰论坛中,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盛大加盟,并发表了“发展新媒体要傍大款、培养新人”的主题演讲,在论坛进行时的空暇,易鹏亦接受了凤凰安徽精品栏目·徽客厅的专访,

                                   专访现场

在今年4月28日由凤凰安徽举办的安徽新媒体高峰论坛中,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盛大加盟,并发表了“发展新媒体要傍大款、培养新人”的主题演讲,在论坛进行时的空暇,易鹏亦接受了凤凰安徽精品栏目·徽客厅的专访,论道时下热点问题。

凤凰安徽:现在政府都鼓励创业,安徽也将自主创业作为基层工作经验之一,创业是一项机遇与风险并存的活动,对此您有什么经验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呢?

易鹏:创新创业应该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抓手,安徽同样也是如此,我想安徽一些年轻人或者体制内的人想创新创业,有几个方法需要谨记,第一要有团队精神,现在创业不是个人的时代,而是一个团队、集群、系统的时代,或者说,要想成为风口浪头的猪,必须是一个猪群才能往上飞,不然真要飞上去,也会摔死;第二是要把握产业的发展趋势,我们说“男怕入错行”,创新创业也怕入错行,当一个产业空间出现发展比较小的情况下,其成功性就会比较小。

第三要学会换位思考,能够把国际、国内,又或者安徽、上海、深州的经验模式借鉴起来;第四要找到自己的差异化和“蓝海”,而非“红海”,尽量和自己的优势相匹配;第五是要学会用社会、政府的力量来帮助自己成功,现在政府和社会都有很多支持创业的平台、孵化器及补贴,可以借此进一步减低自己创业的成本;第六就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创业失败不可怕,如同恋爱,以前恋爱一次必须结婚,现在就不同了,创业也不是一次就能成功的,像马云和雷军都是经过无数次创业才有了如今的成功。

凤凰安徽:宾夕法尼亚大学前不久发布了《2014年全球智库报告》,在榜上有名的6681家智库中,中国以429家位居第二位,在中国的智库当中,您觉得民间智库具有怎样的影响力呢?

易鹏:对于民间智库,如今有一个新的称呼叫社会智库,它才刚刚起步,像盘古智库也是其中的一员,我认为当前中国智库和美国为代表的世界顶尖智库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中央也出台了政策支持社会智库的发展。

社会智库作为中国智库力量的一支,需要结合当前所处的情况,发挥自己的优点,尽量克制自己的不足,在人才引进、平台搭建、研究课题等各个方面积极的探索,摸索出一条新的道路,从而为中国的现代化做出思想建议性的贡献。

凤凰安徽:最近的中国股市有点让人捉摸不透,一方面是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另一方面是股市又是大增,对于这个现象,您是如何看待的?

易鹏:股市一般伴随着一个预期,我认为中国实体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而在这压力中,我们也看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希望和气息,如新经济这一块展露出新的苗头,它能够提前预期;从第二个角度看,确实由于经济下行,房地产表现不佳,一些资金从房地产等各方面流入到股市;第三是中国股市“怂”了那么长时间,总要“牛”一回;第四是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制度建设做了一些工作,为牛市奠定了一些基础。

对于股市未来额看法,我认为当前股市“牛市”的格局还没有改变,会有所回调,但还有上涨的空间,但对于机构投资者,你还有一个理性的判断,对于散户,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追高会有高回报,但也会有一定的风险,所以进股市要有准备,股市有风险,决策需谨慎。

凤凰安徽:对于凤凰落户安徽这个大事件,您是怎样看待的?

易鹏:凤凰网是我比较喜欢的网站,也十分欣赏它所代表的“理性”角度,凤凰网落户安徽,我认为有利于安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发展,也有利于安徽更多的新媒体或者互联网媒体的融合,构筑安徽“互联网+”的模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傅剑波]

标签:盘古智库理事长 易鹏 专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