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玲:父亲是自己在新闻行业的领路人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专访现场4月28日下午14:00,由凤凰安徽主办的凤凰有道·安徽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举行,凤凰卫视首席记者、主持人胡玲加盟并主持了论坛,在论坛结束后接受凤凰安徽·徽客厅的采访,表达了自己

专访现场

428日下午14:00,由凤凰安徽主办的凤凰有道·安徽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举行,凤凰卫视首席记者、主持人胡玲加盟并主持了论坛,在论坛结束后接受凤凰安徽·徽客厅的采访,表达了自己在新闻行业的所闻所感。

凤凰安徽:记者作为历史的记录者和时代的瞭望者,您对记者这个角色是怎样一个领悟呢?

胡玲:其实我觉得做记者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高大上”,我们有时候被称之为“喉舌”、“发声筒”,或者是“无冕之王”,但是你真正作为一个记者从业人员,这就是你的一份职业,你就要以百分百的热情还有专业程度去对待它,因为记者是特别讲求严谨,在任何事件发生的时候,你要在第一时间冲到现场,采集要十分有价值的信息,将它们呈现出来、报道出来,这是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

同时,对一个记者来说,我们经常看到它头上的光环,其实,记者每天都在做各种各样的新闻,并不存在我们理解上的独家新闻、大新闻,碰到这种新闻的机会太少了,大部分记者每天都在做一个日常报道,我觉得只要有一份坚持、一份执着,让你继续下去,对记者来说,你要有心中的这份热爱,它会给你机会经历很多事情,比如对灾难的报道,你可以前往现场,当你看到所有灾难的部分,对你整个人生、人性等都会有自己的思考。所以说,记者带给我特别多的部分,但我始终觉得,它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大上,它就是我的一份职业。

凤凰安徽:胡玲老师,您在新闻道路上的偶像是谁呢?TA对您重要的影响是什么?

胡玲:其实我没有偶像,第一,我选择这份职业,不是从小的一个划定,我未来一定要成为什么样的部分。但是我的爸爸一直是做新闻的,我印象最深的是他每次趴在桌子上,写自己的报道时,我是绝对不能去打扰他,他会一下子变得非常严厉。

我从小就有一个概念,你做新闻或者写一篇新闻稿件,是一件非常认真和严肃的事情,是不能够有任何打扰的。所以,如果要有偶像的话,我只能说自己进入新闻的领路人是我的父亲。

在后来做到新闻的时候,他曾经送过我三个字,要做到“格外好”,在一个框框架架中,真的好记者是要跳出框架来,做出不一样的声音,不一样的报道,这几个字(“格外好”)还一直在影响着我。

凤凰安徽:您觉得现在新媒体的从业者和过去相比有什么样的变化呢?我们该怎样适应这样的变化?

胡玲:我一直在传统媒体就是凤凰卫视做事,和新媒体也有很多的交道,觉得自己在新媒体面前就像一个“老人”。

现在在新媒体,80后都算老同志了,大多是90后,我们称之为“小朋友”,但是,我觉得新媒体的从业人员真的是像打了“鸡血”一样,有各种各样的新奇想法和创意,而且他们会很快的付诸行动,今天的想法,第二天就有可能落实下去,这一部分是传统媒体无法企及的。

同时,你会觉得新媒体有热情、有冲劲,但是也需要积累,毕竟这是一个新的东西,大家都才刚刚开始,我认为要给一点耐心和时间,相信新媒体会越做越好,因为,我觉得这就是大势所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新闻 胡玲 领路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